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峰:知道任教练只比媒体早一点 全运后办盛大婚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6日13: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王教练!”如果现在有人这么称呼北京奥运会男子双人跳水三米板冠军王峰,相信他一定会“毫无反应”地继续做自己的事情。对于这个昨天方才获知的“新角色”,王峰笑着表示还没能完全适应,在他看来“自己主要还是运动员,队里有这样的决定,我会尽力做好!”

  接受新浪体育电话采访时,王峰刚刚结束上午的训练。尽管国家跳水队在11月1日才开始新一轮的集训,但对于这位奥运冠军而言,周六并不是意味着能有所松懈。“我也是昨天才刚刚知道中心的领导和教练有这么一个想法,希望我在做运动员的同时担任教练,队里有这样的决定我也会尽力做好。”与笔者事先设想的不同,原来从运动员到教练员的这种过渡并非是王峰本人主动提出来的,他开玩笑说自己也不过是比媒体早了那么一点点知道,“不是为了退役以后当教练做准备,因为现在我还根本没有考虑要退役的事情。”

  那么,“新官上任”的王峰接着要面临怎样的工作挑战呢,是否开始着手对跳板队员的执教工作呢?王峰一听,赶紧否认,对于兼任教练一职他有着自己的看法,“暂时还没有进行工作的分配,我主要还是运动员,首先要做好运动员该做的训练和比赛。同时,我会去协助国家队教练的工作,不管是在训练上还是思想上,多去帮助其他的运动员。”

  尽管工作还未展开,但是王峰已经做好了充分的思想准备。“担任教练是对我能力的一种认可,也是一种非常好的锻炼,因为给自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过去做运动员,除了训练比赛其他什么都不用想,如今更加需要考虑到集体方方面面的因素。(是否将来退役之后会去做教练呢?)未来的事情谁也不知道,再看看吧。”

  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在明年的全运会之后,王峰将携手爱妻补办盛大的婚礼。在八月的“水立方”,夺冠后的王峰将鲜花送给了看台上的妻子,这甜蜜的一幕被定格在了他难忘的奥运之旅中。“本来计划奥运会之后举行婚礼的,但各种活动很多,时间太紧了,所以推到了明年全运会之后。”至于婚礼举行的地点,王峰夫妇定在了老家山东。(何霞)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跳水队征战08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王峰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