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战轻松获胜王宝泉不兴奋 面临硬仗下轮客场战八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6日09:47  城市快报

  -本报记者 周芳明

  昨天,2008-2009赛季全国女排联赛拉开战幕,卫冕冠军天津女排首轮比赛作客河北保定,兵不血刃地以3∶0轻取河北队,取得本赛季联赛开门红。3局比分依次为25∶10、25∶15和25∶11。

  本场比赛,天津女排派出了接应李珊,主攻李娟、殷娜,副攻杨娅男、霍晶,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王茜的首发阵容。首局比赛,天津女排迅速进入状态,展现出卫冕冠军的实力,将河北队完全压制,很快便以8∶4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随后,天津女排越战越勇,凭借出色的拦网和防守让对手无计可施,用多变快速的战术掀起得分狂潮,最终以25∶10轻松获胜。第二局,河北队开始加快进攻节奏,想以快打快。不过,天津女排整体的防守实力是河北队无法相比的。河北队在开局阶段对天津女排稍有抵抗后,中局便全面缴械,天津女排以25∶15再下一城。

  第三局,天津女排继续发力,河北队则斗志全无。天津女排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干脆利落地以25∶11锁定胜局,从而以总比分3∶0取得联赛开门红。

  虽然赢下了首场比赛,但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脸上并没有什么高兴的表情,在他看来,这不过是一场预计中的胜利,赛后他告诉记者:“硬仗还在后面呢!”王指导点评说:“对方的实力比较弱,我们正常发挥了自己的水平,队员在拦网、防守环节上发挥得很好,很快进入了状态,国手和其他队员之间的配合也不错,这场比赛起到了磨合队伍的作用。”

  下轮比赛,天津女排将于11月1日在客场与老对手八一队展开较量。王宝泉说:“比赛肯定会很艰苦,八一队的实力很强,我们的网上处于劣势,又是客场作战,必须要力拼对手。”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