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滑大奖赛双人滑德国组合逆转夺冠 中国组合第八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6日09: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008/09赛季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美国站的比赛在艾弗雷特市继续进行,在已经结束的冰舞创编舞比赛中,法国老将德洛贝尔/索恩菲尔德延续了他们的领先优势,继续领跑;而在双人自由滑中,德国组合萨维琴科/索尔科维成功逆转获得冠军,我国年轻组合张悦/王磊获得第八名。

  ●冰舞创编舞

  按照国际滑联规定,本赛季选手使用的冰舞创编舞音乐均来自于上世纪20-40年代的原创舞曲。压轴出场的世界冠军德洛贝尔/索恩菲尔德选择的是轻松愉悦的节奏摇滚音乐,节目的编排延续了他们一贯的戏剧化风格,两人的表演也十分到位。但是在技术发挥上,女选手德洛贝尔在完成捻转步时的两次失误大大影响了他们的技术分。他们的创编舞成绩为58.26(技术分28.60/节目内容分29.66),技术分仅为全长第4,不过凭借着节目内容分的优势,他们仍然获得了创编舞的头名,并以两支舞蹈总分96.75继续领跑冰舞。

  规定舞排名第2的美国本土组合贝尔宾/阿冈斯托带来了一套难度颇高的踢踏舞风格舞蹈,赛前他们曾多次表示十分期待向观众展示这套全新的创编舞,不过从他们今天的表现来看,他们还没有完全适应这样的难度,女选手贝尔宾在表演上也略显僵硬。他们的创编舞成绩仅位列全场第3,目前以两支舞蹈总分95.10排名第二。

  全场最精彩的创编舞来自英国的科尔姐弟,他们的技术分达到了全场最高的30.40,节目内容分为27.34,排在了创编舞的第2位。不过由于规定舞落后于贝尔宾/阿冈斯托,他们目前以两支舞蹈总分92.11暂列第三。美国组合萨缪森/贝茨和法国组合卡隆/琼斯特位列第四和第五。

  ●双人自由滑

  短节目排名第7的我国选手张悦/王磊在自由滑中的发挥并不理想,他们最大的失误是在完成第一个托举过程中中断了这个动作,而在随后的滑行中,女选手张悦还出现了重心不稳的问题。他们的自由滑得分为80.03(技术分41.63/节目内容分38.40),两套节目总分124.63排在了八对选手的末位。

  在昨天的短节目中发挥不佳排名第二的世界冠军组合萨维琴科/索尔科维在今天的比赛中同样没有拿出最佳状态。他们的自由滑音乐来自电影《辛德勒的名单》,节目本身的编排十分出色,不过他们的几处失误让这套节目损失了应有的精彩。首先在完成后内结环三周跳时,两人的同步性出现了严重问题;在随后的双人换足联合旋转当中,两人之间巨大的间距也让人大跌眼镜;另外他们的最后一个后内结环抛跳也只完成了一周。他们的这套自由滑拿到了116.69分(技术分55.81/节目内容分60.88)的成绩,凭借节目内容分的优势惊险地拿到了自由滑的第一,并凭借长短节目总分180.77获得了本站的冠军。

  令观众眼前一亮的表演来自于美国全国冠军组合迈克劳林/布鲁贝克,他们的自由滑来自经典歌舞片《西区故事》。整套节目在技术上几乎没有任何失误,而且两人活力十足的表演也成功地获得了现场观众的大力支持,在他们完成直线步时,观众就开始了为这对本土组合喝彩。迈克劳林/布鲁贝克的技术分得到了59.99,为全场最高。他们的自由滑成绩为115.67,由于节目内容分的劣势而排在德国组合之后屈居第二,获得了本站的银牌。

  在昨天的短节目中发挥出色的俄罗斯组合穆霍托娃/特兰科夫今天发挥失误频频,在自由滑中仅排名第四,总成绩跌落至第三位获得了本站的铜牌。

  稍后将继续进行美国站的女单短节目及男单自由滑比赛。

  (碧湖之绿)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花样滑冰大奖赛专题 

更多关于 花滑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