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什么让乒超外援难有亮点 打造顶级联赛需要他们发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5日21:09  新浪体育
什么让乒超外援难有亮点打造顶级联赛需要他们发挥

乒超需要“吴尚垠”们的发挥

  新浪体育讯 本年度乒超联赛吸引了比较多的高水平外援前来参赛,男运动员有韩国名将吴尚垠、水谷隼、杨子等人,女运动员有李佳薇、冯天薇、唐娜等人,他们都是中国选手在国际赛场的主要对手,有着比较强劲的实力,也因而成为各自俱乐部的主将,但冯天薇等人表现并不理想,没有表现出预期的水平,究其原因,实力无优势、心态摆不正是主因。

  外援表现平平鲜有亮点

  本年度乒超联赛共有11名外援,分别是宁波海天队的吴尚垠、四川全兴的李静、鲁能的唐鹏、浙商银行队的水谷隼和杨子、北大方正的李佳薇、辽宁队的唐娜、鲁能的冯天薇、山西的帖亚娜和大同的姜华珺。

  表现比较出色的是李静和李佳薇,李静单打1胜1负但双打取得了全胜的战绩,不愧为双打专家,为四川队取得优异的成绩立下了汗马功劳。李佳薇作为北大队的头号主力成绩为6胜4负,先后战胜了李楠、李晓霞、丁宁、唐娜等名将,表现比较正常,她是一名经验丰富的老将,适应能力比较强,在2006年也参加过乒超联赛,对困难准备比较足,有几场比赛都是在很困难的局面下靠顽强拼搏取得了胜利。

  表现比较差的是冯天薇和姜华珺,冯天薇的战绩为1胜3负,姜华珺的成绩为1胜7负,冯天薇先后负于贾君、刘诗雯、曹臻,仅战胜了小将冯亚兰,她参加国际比赛比较多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对中国队的主力队员张怡宁等人也形成了一定的冲击力,但她的球比较稳健,缺乏突出的特长,在与国内这些新秀进行硬碰硬的比赛中没有任何的优势。过去她在打张怡宁等人时抱着冲的心理往往能打出高水平,但在对小将时面对对手的冲击却显得比较急躁,逆境时解决的办法不多,从而成为鲁能队的失分大户。姜华珺是大同队台柱,但她在压力下发挥很不理想,失误过多,没有起到一名核心队员的作用。

  韩国老将吴尚垠表现一般,本次比赛连续负于张继科、王励勤、陈玘等好手,战胜了年轻选手雷振华和已经过了巅峰期的陈剑,他的对手比较强,输的几场球主要原因是实力处于下风,总体来看比较正常但并没有亮点。

  总体来看外援们表现比较一般,在高水平的中国乒超联赛中没有过多的出彩的发挥和亮点,与国内年轻选手相比并没有明显的优势。

  打造顶级联赛需高水平外援

  上述提到的一些外援如李佳薇、冯天薇、姜华珺、唐娜和杨子等人实际上是中国培养的选手,他们现在虽然代表其他协会参加国际比赛,但仍然难以打上“国际性”的标签。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的目的是打造世界性的一流联赛,那么就要引进象波尔、柳承敏福原爱等人气很高的名将来中国参加比赛,从而真正将乒超联赛的影响力推广到更多的国家和地区,扩大乒乓球的影响力,进而加速乒超联赛的商业化,才能真正成为顶级乒乓联赛。

  柳承敏和福原爱过去都曾来中国打乒超联赛,但成绩很不理想,与俱乐部付出的高薪不相匹配,波尔则是曾经来中国短期“打工”,成绩也并不理想,因而近几年也并没有出现在乒超联赛的赛场上。中国乒超联赛的水平很高,这些世界名将体现不出自身价值,也是阻碍乒超联赛国际化的一个原因。

  此外欧洲与中国相距遥远,很少有欧洲顶尖高手愿意来中国长期打比赛,目前乒超联赛能打上球的球员仅有三四十人,在外援引进以后是否会影响到国内小将的上场机会,也是值得考虑的一个方面。(冰雪季节)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乒超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