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坤加盟意大利俱乐部 中国选手将参与国际市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4日14:20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10月24日电(记者 阳文) 近日,中国女排名将冯坤远赴意大利,加盟了当地一家俱乐部队。此前,张越红也与一家日本俱乐部签订了协议。而据悉,杨昊也可能去意大利打球。

  中国排球特别是女选手加盟外国俱乐部前已有之,如巫丹、孙玥等。不过相比较而言,这次冯坤、杨昊名气要更大一些。毕竟,在刚刚结束不久的北京奥运会上,这两人都是中国女排的主力队员。这似乎也意味着中国高水平选手开始参与国际排球协会市场。其实,目前,世界不少国家和地区的排球队员如巴西、美国、俄罗斯等都有众多甚至世界级的名将选择加盟外国的俱乐部队,这一方面不仅可以获得较高的经济利益,另一方面更能通过交流、竞争提高水平。

  作为目前世界排球第一联赛,意大利开展得很为成功。这里云集着众多来自世界各地的排球名将,竞技水平极高。因此,意大利排球俱乐部成为很多名将的首选之。也是凭借着全国排球联赛的成功举办,极大的提升了国内队员的水平,使得意大利女排能在较短的时间内迅速崛起,成为世界强队之一。

  中国排球联赛自进行改革以来,也实行了转会制度。但是,由于各种因素的影响,内外援转会并不活跃,中国更少有队员出国打球。其实,中国不乏优秀和有潜力的选手,甚至在水平相对不高的男排,也有象陈方这样被外国队相中的队员。至于水平较高的中国女排,更是各队的热门人选。

  不过,当打之年的中国排球选手几乎与外国俱乐部队无缘,能够赴外打球的多是退役或者退居二线的选手。但从世界的情势看,交流对各国排球运动发展有越来越重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各国选手通过在比赛特别是高水平比赛中的对抗和交流,学习对方的先进经验和技术,取长补短,提高水平。而且欧美比赛众多,对队员的成长颇有好处。此前,一些排球整体水平不高的地区如非洲男排,就是通过多名队员到欧洲打球得到了锻炼和提高,归国后促进了球队的成绩。

  当然,中国与外国在排球训练的方法和理念上有不同之外,如队员到外国俱乐部训练后,再回国内训练,可能出现差异。但从总体上看,在世界越来越小、交流越来越多的今天,中国排球选手加盟国外俱乐部队,还是有益的。希望通过这次冯坤等的成功转会,有更多的中国高水平排球队员能够加盟国外球队。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冯坤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