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后专业运动服装有新门槛 防止不过关产品充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4日11:39  新闻午报

  10月16日,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和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了首部运动服装国家标准GB/T 21980-2008《专业运动服装和防护用品通用技术规范》(下称“技术规范”),该标准将于2008年12月1日起实施。“国标的出台必将导致市场竞争的规范化。”安踏质量管理中心总监、高级工程师李苏肯定地表示。

  这将是国内首个运动服装标准体系。近日,全国体育用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运动服装分会成立大会在安踏总部福建晋江召开,虽然“分会”的级别对于其他行业来说显得地位不高,但是对于体育用品行业而言,已然是一次历史性的突破。

  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副主任、运动服装分会主任杨世滨表示:“通过这样的一个组织,可以加强企业间的合作与交流,构建产业链合作基础。”而《技术规范》的出台,正值体育用品市场高速发展之际,令外界产生更多期待。据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的预测,中国国内体育用品市场的销售规模,将在2008年达到800亿元人民币左右,到2010年有望成为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体育用品消费市场。这其中,运动服装占据相当大的比重。仅以安踏为例,该公司上半年销售运动服2110万件,实现营收9.23亿元。

  “标准是门槛,但也是保护”,杨世滨强调,行业标准一旦出台,必将提高竞争门槛,防止技术质量不过关的企业产品充斥市场,“让竞争在高水平环境下进行”。

  据李苏介绍,近年来安踏每年均参与多项鞋类、服装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制订、修订,是旅游鞋、篮排球专业运动鞋、专业运动服装和防护用品通用技术规范、针织运动服、针织学生服、针织T恤衫、棉服装等国家标准的主要起草单位,为本行业的标准化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

  而李宁公司、匹克集团均表示,《技术规范》的出台将促进行业整体技术水平的提高,实现与国际市场的接轨。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