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苏红把病房布置像家样温馨 期待全运会再搏一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4日09:34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高雯)自从中国女排解散后,周苏红便马不停蹄地赶至北京博爱医院,陪伴在这里康复的丈夫汤淼。昨天记者到医院探访时看到,周苏红正在努力充当一名好妻子、好儿媳,忙前忙后地伺候汤淼。汤淼的爸爸和姑姑也在医院陪护,但是周苏红尽量不让二位老人操心,大小事情都是抢着去做。

  周苏红随国家队征战时,照顾汤淼生活起居和协助他进行康复治疗的就是父亲汤和平、姑姑和一名护工。三人每天都是从早忙到晚,连歇口气的时间都没有。自从周苏红来后,情况有了很大改善。她先是将每晚都在医院陪床的姑姑替换回家,而后又和公公一起肩负起协助汤淼康复的重任。昨天,周苏红干脆都不用公公陪同,说了句“爸,我带他下去了”就麻利地推着汤淼去做上肢康复训练。

  “协助汤淼康复是一件很辛苦的事,以前都是我和他爸爸一起去,因为需要一个人顶住轮椅一个人在前面帮助汤淼站起来。一个人根本不够用的。”汤淼的姑姑说,“周苏红来了就好了,她很能干。”

  汤淼的病房被周苏红布置得像家一样温馨,有合影、有毛绒玩具还有成摞的书籍。周苏红还亲自为汤淼写了一张名为《养生之道》的字帖:悦心、专心、宽心、清心、善心、敬心。照顾丈夫之余,她还能兼顾公公和姑姑,一件小事“泄露”了她的细心。此次前来,周苏红存了不少音乐在笔记本电脑里,让公公和姑姑听,老人喜欢什么就放什么,于是,如今汤淼的病房中总能传出邓丽君曼妙的歌声。

  周苏红的到来同时还慰藉了汤淼的心。两人在训练、治疗之余总有说不完的话,周苏红开朗、坚强的性格也鼓舞着汤淼。在过去的半年中,汤淼一直在不停地训练,他的双臂尤其是手部已经恢复得很灵活,语言表达能力也与常人无异。在周苏红来到医院陪伴后,汤淼的病情更是取得了很大进展,一天他竟然可以卧坐在病床上独自使用餐具进食。

  周苏红说:“我很喜欢每天陪着他的这种生活,同时我会好好养伤,争取明年全运会上为浙江再搏一把。”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