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乒超马龙迎战王牌杀手目标全胜 杀神单挑领头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4日08: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8年乒超联赛赛程过半,战况愈演愈烈。暂居榜首的鲁能队本轮轮空,上轮被打破不败金身的四川队将客场挑战江苏队,状态逐渐提升的上海队与成绩不甚理想的浙商队提前对话;此外,宁波队将客场挑战锦州队,小将马龙能否继续保持单打不败,也是本轮的看点之一。

  浙商银行VS上海冠生园

  这场比赛是本轮乒超的重头戏,被安排在24日晚提前进行。两支队伍分别由老将中的代表人物王励勤和马琳领衔,人员配备都不错,但截至目前为止的战绩都不是十分理想,同为两胜两负,位列积分榜中游位置。浙商队上轮轮空,而上海队则与八一队苦战五盘,从体力精力储备来说,无疑是前者略占优势。马琳与王励勤的再次对决自然是这场比赛最大的看点;此外,浙商队的外援水谷隼在与四川队的比赛中曾3比2力克邱贻可,本轮他能否将还不是十分适应无机胶水的王励勤掀翻,也非常值得关注。双打方面,两队此前战绩相差并不大,胜负就看临场发挥,在单打局势不明朗的情况下,如能抢下双打这分无疑将会对队伍非常有利。

  锦州银行VS宁波北仑海天

  锦州队此前五战一胜四负,俨然已经与目前四战全负的海宁队一道成为了降级的热门球队,整体实力不够厚实、状态不稳显然是这支球队最大的软肋。事实上,在上赛季乒超联赛中,锦州队还赢得了第五名的好成绩,队中主力雷振华也不乏战胜大牌球员的经历:马琳、郝帅等都曾经栽在他手中,堪称王牌杀手。反观宁波队,目前三胜一负的他们暂列第四位,一号主力马龙是本赛季迄今为止唯一单打保持不败的男球员,对阵排名靠后的锦州队似乎给了他继续连胜纪录的最好机会,但事实并非如此:上赛季倒数第三轮,正是雷振华3比2击败了马龙,后者当时效力的四川队也以1比3负于锦州队。因此此番客场挑战锦州队,无论是宁波队还是马龙自己,都绝对不能掉以轻心。

  江苏江南电缆VS四川全兴

  上轮被打破不败金身之后,四川队在冠军争夺战中的优势已经被缩小了许多,最后一轮轮空的他们必须要在那之前取得尽可能好的成绩,才有可能让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邱贻可上轮两场单打均告负,状态的反复令人担忧,李静的伤势恢复状况如何也是未知之数,目前四川队阵中还算稳定的只有郝帅。江苏队在经历了头两轮的爆发之后又突然沉寂,上轮3比2力克锦州队显示状态有所回升,陈玘的发挥对于这支球队的战绩至关重要。双打方面,四川队郝帅/李静的组合目前是四战全胜,江苏队的林晨/单明杰则是三胜两负,前者略占上风。

  八一工商银行VS海宁皮革城·鸿翔

  一胜三负的糟糕战绩让八一队目前排名倒数第二,面临降级的危机;本轮遭遇垫底的海宁队对于八一队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后者目前四战全负,俨然已经成为“送分专家”。八一队尽管上轮输给了上海队,但主将王皓还是接连战胜了对方阵中的许昕和王励勤;本轮面对海宁队的李平和陈剑,王皓的胜算仍然很大。倘若能够顺利拿下这场比赛,八一队的燃眉之急也能够稍稍得到缓解。

  (邓菲菲)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乒超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