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杯帆船赛将拉开帷幕 奥运冠军殷剑前来助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4日07:10  深圳商报

  

中国杯帆船赛将拉开帷幕奥运冠军殷剑前来助阵
深圳盐田超越号将参加本届中国杯帆船赛。(扬 帆)

  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00艘帆船,今天将在美丽的大亚湾海域扬帆竞逐,揭开2008中国杯帆船赛的帷幕。10月的深圳海岸从东到西,除了中国杯,还同时有国际游艇展、F1摩托艇大奖赛等多项精彩活动上演,充分显示了深圳发展海洋产业的美好前景。

  中国杯创亚洲之最

  中国杯帆船赛的最大特色在于统一设计组别赛,今年3月,组委会斥巨资再向法国博纳多船厂一次性购入博纳多40.7帆船20艘,加上去年已有的10艘博纳多船只,今年中国杯将有博纳多40.7帆船30艘亮相,创下了亚洲之最。

  “中国杯的目标是打造世界上最大型的统一设计组别帆船赛,吸引全世界最高水平的船队前来竞逐,目前我们离这个目标越来越近。”中国杯帆船赛组委会CEO钟勇兴奋地告诉记者,今年中国杯的规模大大超过了去年,包括获得首届中国杯总冠军的澳大利亚量子竞技队、菲律宾标杆队、爱尔兰的绿蛟龙队、日本的光风队等著名船队都将参赛。而作为东道主,深圳也成立了中国海事系统首支帆船队“盐田海事超越号”参加统一设计组别的角逐,该队全部队员都由深圳海事部门的工作人员组成。

  据悉,2008年中国杯帆船赛设置了“40.7统一设计”、IRC A、IRC B、HKPN四个组别的比赛,在24日至27日比赛期间,将分别进行一场深港拉力赛、五场顺风逆风赛、一场环岛赛。

  奥运冠军殷剑助阵

  中国杯不仅仅是一项帆船赛,更是一次滨海城市的嘉年华,海滩艺术展、高尔夫名人邀请赛、风帆音乐季、蓝色盛典晚宴等精彩的关联活动都将在赛事期间陆续举行。

  据介绍,10月25日晚8时,中国杯组委会将在福田中心区香格里拉酒店举办一场蓝色盛典大型晚宴,北京奥运会冠军殷剑,娱乐界名人贾樟柯、范冰冰、周迅、陈红、张亚东,商界名流王秋扬、霍启刚、沈南鹏,传媒界江艺平、王悦春、沈灏、邵忠等社会名流都将亮相,上演一场体育界、娱乐界、商界和传媒界的精彩大碰撞。

  这些名人当中,其中最引人关注的当属2008北京奥运会上勇夺女子帆板RS-X级比赛金牌的殷剑,她创造了中国航海人的辉煌历史。殷剑的到来,必将在鹏城掀起一股“奥运风”。

  市场运营模式比照奥运

  中国杯需要政府有关部门动用资金投入吗?这是许多人的疑问。据钟勇介绍,中国杯是比照奥运会的市场赞助模式运营,赛事的所有资金都由赛事承办单位深圳纵横四海商务公司自己筹集,政府主要起牵线搭台的作用。

  据了解,和奥运会一样,中国杯帆船赛同样设有全球战略合作伙伴、高级赞助商、指定产品供应商等各级别的赞助商,法国博纳多公司、中国电信商务领航、腾讯网等非常看重中国杯这一高端平台,早就成为了中国杯的战略合作伙伴,辛普森、招商基金、海姿丽、世界海景高尔夫球会、500万网站等则成为了中国杯的高级赞助商,此外还有许多指定产品供应商,提供各种各样的后勤服务。

  如此看来,中国杯实现盈利问题不大。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