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乒超小邓亚萍决胜局连救5赛点神奇逆转 广东胜江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3日22: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3日消息,2008年乒超联赛女子团体进行第5轮最后一场比赛,广东珠江怡景湾迎战江苏中超电缆,“小邓亚萍”刘诗雯在单打比赛中独得两分,面对姚彦时她更在决胜局连追7分逆转获胜,这帮助广东队以3比1击败江苏队。

  广东队第一场派上刘诗雯迎战江苏队的范瑛,首局比赛双方争夺激烈,两人多次战成平手,8平后刘诗雯连得3分,她以11比8先声夺人。第二局中刘诗雯注意用回球的长短变化来控制范瑛的削球,这让她始终保持微弱领先,她以11比8再胜一局。两人在第三局开始后不久战成4平,刘诗雯连续两次抢攻得手取得领先。在范瑛将比分追至6比7后,刘诗雯连得3分拿到赛点,范瑛请求暂停后一次接发球失误,11比6,刘诗雯以3比0击败范瑛,广东队取得1比0领先。

  第二场单打比赛广东队的曹幸妮迎战江苏队的姚彦。第一局双方比分交替增加,7平后姚彦连得3分拿到局点。在连续两拍正手抢攻失误后,姚彦依靠防守造成对手失误,11比9,姚彦先下一城。第二局开始姚彦就很快取得领先,她抢先得到局点,曹幸妮关键时刻积极搏杀,她连扳几分将比分扳为10平。11平、12平、13平后姚彦连续两次进攻得手,她以15比13再胜一局。

  曹幸妮在第三局中积极上手,她利用抢攻连续得分,她以11比9扳回一局。第四局两人先后战成3平、4平后曹幸妮连续抢攻得手,她以11比8再胜一局,双方战成2平。决胜局开始后姚彦很快以5比2领先,曹幸妮只好请求暂停。在曹幸妮追回1分后,姚彦连得3分以8比3领先。曹幸妮连追4分后,姚彦利用发球造成对手接发球下网,比分变为9比7。曹幸妮坚持正手抢攻,她又连追两分,双方战成9平。关键时刻,姚彦顶住压力连得两分,11比9拿下决胜局,她以3比2获胜,江苏队将总比分扳为1平。

  第三场双打比赛中,广东队的周芳芳/蔡赛以11比8、11比4和11比8直落三局击败江苏队的张潇玉/王璇,广东队以2比1的总比分领先。

  刘诗雯和姚彦在第四场单打中遭遇,首局比赛双方争夺激烈,她们几次战成平分,10平后姚彦连得两分,她以12比10先胜一局。第二局开始后姚彦就很快取得领先,她一路领先以11比4轻松拿下。刘诗雯在第三局做出调整,她的接发球盯着对手的中路和反手,结果她以11比5扳回一局。第四局刘诗雯坚持前一局的战术,她继续用接发球压制对手,她以11比6再胜一局,双方的总比分变为2平。

  决胜局开始姚彦就连得3分,刘诗雯不得不请求暂停。暂停后刘诗雯连扳几分,她将比分追至3比4,姚彦请求暂停。刘诗雯在暂停后出现失误,姚彦则打得很主动,她连得4分以8比3领先。刘诗雯连追2分,她又出现两次失误,姚彦以10比5领先。现场一个广告牌突然倒下,这给了刘诗雯喘息的机会,她稳定了情绪连打两个擦边运气球,这让她士气大振,她连追5分将比分扳为10平。这时刘诗雯已经在气势上完全压倒对手,她连续两次抢攻得手,12比10,她以3比2击败姚彦,广东队以3比1赢得胜利。

  (Chimera)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刘诗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