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学生排球文化节北大赛区 信科男排力挫物理男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3日18: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0月11日下午4点,B组小组赛头名争夺关键战打响,信科男排与物理男排强强对话。信科方面,老生派上强力副攻赵阳和二传王汉;物理方面,老生则派上二传靳可和主攻宁阳。

  比赛一开始,双方便早早进入了状态,这也说明了双方在赛前对本场比赛高度的重视以及充分的准备。开局阶段,双方比赛交替上升,直至8平。随后物理男排凭借主攻宁阳的上手飘球连续卡轮,使比分迅速拉开,物理男排获得了15:9的领先。信科男排并没有及时调整状态,一传仍旧不稳定,这也给物理男排带来了很多防反的机会,物理男排在把握关键球的能力明显胜于信科男排,最终凭借二传的一个二次吊球物理男排以25:16拿下首局。

  第二局一开始,物理男排便调整了阵容,换上原本打副攻的谭天当二传。显然,这一换人导致物理男排丢掉了开局的优势。谭天在掌握场上局势方面明显弱于靳可,分配球不够合理,并多次出现传球过于拉开和入网的失误,导致直接失分。由于第一局的巨大优势,物理男排并没有进行换人,最终,信科男排抓住了机会,一举以25:21拿下第二局,将比分改写为1:1平。

  第二局的胜利让信科男排士气大振,反观物理男排状态则跌入谷底。决胜局,物理男排再次派出第一局的阵容。开局阶段,信科男排凭借强有力的四号位进攻连连得分,打出了一波3:0的小高潮。而物理男排在此时明显心态不够成熟,多次出现一传和进攻配合失误。比分来到5:1时,物理男排叫了第一次暂停。暂停虽然有所起效,但信科男排仍旧士气如虹,一传成功高,再借以强有力的进攻将比分优势进一步扩大,信科男排以8:3的比分率先换边。随后,物理男排凭借主攻宁阳的两个进攻追回两分。信科男排抓住物理男排心理上的波动,连连得分,终于以15:12获得决胜局的胜利,从而以2:1的大比分获得B组关键战的胜利。

  这一场关键战的胜利已基本宣告了信科男排将稳获小组第一,虽然后面还有两场小组赛,但由于城环男排和工学男排和信科男排的巨大实力差距,便可预见信科男排获得小组第一只是时间问题。

  而物理男排在小组赛第一场就遭到重创,也势必影响到其随后的比赛。这一场失利创下了几个第一:这是物理男自06年新生杯以来第一次输决胜局,以及第一次新生杯首战失利。这也说明了物理男排在心态上还不够成熟,而心态的成熟对于一支强队来说是至关重要的。物理男排要想成为一支强队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2009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排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