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学生排球文化节北大赛区 物理男排胜工学晋级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3日18: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0月18日下午3点,物理男排迎来了至关重要的第三场小组赛,本场比赛他们的对手是实力相对较弱的的工学男排。由于之前物理男排输给了同组的信科,胜了城环,本场比赛只要确保一局比赛的胜利便可借助小分的优势出现。

  第一局,物理男排为确保出线,于是老生派上最强阵容,主攻宁阳和二传谭天。比赛一开始便呈现一边倒的局势,物理男排借助稳定的发球和强力的进攻,一路高歌猛进。反观工学男排,则并没有太有效地组织,也没有强力的进攻。在新来的接应二传没怎么适应场上节奏的情况下物理男排就以25-18拿下首局。

  因为拿下首局已确保小组出线,第二局物理男排,出于锻炼队伍的考虑,派上主攻刘世强。开局阶段,工学男排用拼发球强烈冲击了物理男排的一传,致使物理男排一下陷入混乱,并取得了10-3的领先。被对方发球严重卡轮之后。物理男排及时叫了一个暂停,暂停之后物理男排状态迅速恢复,各位置逐渐开始起球,攻手的失误也有所减少,比分一度迫近至追到12-13。此时对方叫了一个暂停,但该暂停并没有起到太大作用,比分被物理男排迅速拉开,一直打到24-17。到赛点时物理男排的一传又陷入困境,被对方追到24-21,物理男排被迫叫了第二个暂停,布置了一下战术,最后以25-22将第二局拿下。

  至此,物理男排以小组赛两胜一负的战绩获得B组第二,顺利晋级八强,他们在四分之一决赛当中的对手将是实力强劲的C组第一化学男排。四分之一决赛将在下周末进行。

  纵观整场比赛,物理男排在实力明显强于工学男排,而整个比赛过程中物理男排打得并不轻松,自身失误较多,这一弱点若不能及时克服则极有可能为其在淘汰赛的比赛中埋下隐患。

  从队员的发挥来看,新生方面,蔡盟的表现依然抢眼。他跟徐耀是这批新生里防守敢于下地的突出代表。今天又是扑起了一个入网球,一个扣球。虽然扑的动作还有点不太规范,但在场上很拼这点确实比大多数老生都要强。防守方面面对球还是有点慌,对球的判断还是不太准确。拦网方面前途无量,关键是很能跳,点很高,一般的扎网球盯上基本就死了,今天蔡盟在前排的几轮对方基本靠二传吊球把球弄过来。不过起跳时机掌握得还不太准,很多时候会跳晚。进攻方面在三号位的半高现在打得比以前好了,球是往下打的而不是按的了。当然发力和选线还欠一点,但依旧不失为整场比赛中稳定下球的一点。

  范晓恩今天的表现优劣参半。可能是赛前忙着转轮次,今天的进攻下手不太稳。几个下网还有一个出界,真正在四号位叮咣砸死的球并不多见。对手的拦网基本都并不上,面对单人拦网心理还是不够稳定,下手也不够狠。不过今天在三号位倒是下了几个球,其步法上强攻球还是很别扭,但上得很快,可以考虑改打战术球。拦网方面今天表现不错,但还是有一个触网,在统计数据上比以前好很多了。防守方面,防吊意识有所加强。

  老生方面,谭天第二次在正式比赛打二传以及第一次打满整场,分配球稍欠合理。只有到位的球才能传好,要跑的球基本非开即扎,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各位攻手的进攻。主要问题还在于,跑动不够积极,以至于出现了几个主动失误,直接导致失分。

  主攻宁阳今日依然很强力,现在已经成为物理最令人放心的攻击点了。虽然今天不太打得下去,没有砸三米线的,但下球仍然是最多的。当然,加强攻手与二传之间的磨合仍然是物理男排一个重要的问题。

  刘世强今天第一次客串主攻出场,表现还不错。当然今天对方拦网很差也有助于他的发挥。不足之处在于,跑位有一点混乱,跟后排副攻总是重叠。直接导致对方二传高点吊四号位身后死球两个。后排攻需要加强,关键时刻老生绝对不能手软。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2009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排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