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精心筹备农运之城尽显风采 宣传造势提高泉州知名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3日14:25  新华网
精心筹备农运之城尽显风采宣传造势提高泉州知名度



  

精心筹备农运之城尽显风采宣传造势提高泉州知名度

  2004年10月,泉州市从上届全国农运会举办城市——江西宜春接过农运会会旗。四年来,在农业部、国家体育总局、中国农民体协和福建省委、省政府的直接领导下,全市上下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举全市之力、集各方之智办好农运会”的要求,扎实有序推进各项筹办工作,“农运之城”风采已然显现。

  高水准建好比赛场馆

  本届农运会是历届全国农运会规模最大、比赛项目最多的盛会。

  在筹备工作展开之初,我市就对比赛场馆进行统筹安排,分别在中心市区及晋江、石狮、南安、惠安和开发区设立15个比赛场馆。其中,主场馆海峡体育中心已通过竣工验收,7月19日倒计时100天进行满负荷运行测试,并根据测试出现的一些问题抓紧整改,其他14个比赛场地的建设、维修、改造已全面完成。除个别户外项目临时设施按计划在项目开赛前半个月搭建外,其他比赛场地经测试均符合赛事安全及技术标准要求。同时,在各场馆设立管理机构,派驻技术力量,做到施工方、设备供应商、管理层无缝隙对接,加强对场馆设备落实赛前检验、赛中维护,保障赛事顺利举行。

  赛事组织就绪进入举办期

  9月2日至10日,随着第六届全国农运会健身秧歌、游泳、风筝三项提前赛的成功举行和联络员会议圆满举行,本届盛会进入了赛事举办期。来自全国近30个省市的代表团参加了提前项目的角逐,这些比赛项目的提前成功举办也为下个月农运会正式举办提供有益的借鉴。

  根据本届农运会竞赛总规程,我市认真做好赛事组织工作,制定竞委会组织方案,成立16个单项竞赛委员会,确定各项目责任单位,明确场地建设标准,举办多期项目裁判员培训班。运动员报名工作基本结束,据初步统计,已有包括台湾省在内的3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代表团3500多名运动员报名参赛,其中参加9月份游泳、风筝、健身秧歌三项提前赛的运动员为900余名。各竞赛项目设奖统计,订制奖杯、奖牌,审定竞赛总日程、总秩序册,建成竞赛成绩电子信息处理系统等工作已经落实到位,所有竞赛器材已安装完成并作了调试。

  盛会筹备与名城建设相辉映

  大桥合龙了、道路变宽了、城市景观美了……泉州将农运会筹备工作与城市建设结合起来,2005-2007年,我市累计投入150多亿元,在中心城区建设一批“迎农运”城建项目,这些项目的启动推动了城市建设的步伐。

  为办好农运会,我市加强了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现在这批“迎农运”城建项目的成效已经显现出来,全市城市景观和交通秩序整治收到明显成效,为广大市民带来切身的利益。泉州大桥南立交桥和朋山岭第二隧道建成通车,坪山高架桥两匝道与刺桐大桥顺利合龙,泉州晋江大桥将于10月15日前建成试通车,市区内环路全线通车,完成部分路段单行道设立、人行天桥建设和70多条街巷路面改造,新购公交车155部,更新出租车610辆,试行错时上下班制度,启用一批地下停车场,加强停车管理。

  我市还召开了迎农运城市环境建设动员大会,以创建文明卫生城市为目标,开展市容市貌、园林绿化、夜景照明等专项整治活动,并在全市农村开展“家园清洁行动”。

  宣传造势提高泉州知名度

  “当好东道主,办好农运会”。农运会筹备之初,泉州市加大宣传造势和文明创建工作,树立了全市人民做好东道主的主人翁意识。同时,我市还借此次盛会的举办,进一步宣传泉州、扩大影响、打响品牌,提高泉州在全国的知名度、美誉度。

  筹办工作开展以来,泉州市就坚持以“活力泉州迎农运,道德新风伴我行”和“迎农运、讲文明、讲礼仪”为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和公民道德行为规范实践活动。从倒计时100天开始,在央视新闻、综合、中文国际、奥运频道投放农运会形象广告,在央视军事与农业频道设置倒计时标版,收到了较好的宣传效果,扩大了农运会在海内外的影响。同时,我市配合省委宣传部组织的“第五届中国网络媒体海峡西岸行(泉州)采访活动”,在国内近百家主要网络媒体集中宣传农运会,创办了“农运会专题网站”,7月19日举行3万多人参加的誓师动员大会。此外,我市运用各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吉祥物“同同”、会歌“风浩荡、情飞扬”、主口号“绿色农运、金色梦想”等的传播和影响。(记者 陈智勇 屈人文 林志党)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