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苏红:只想陪伴在他身边 挺喜欢这样简单的生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3日08:37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早报讯 “什么最幸福?能够健健康康地生活就是幸福!”北京奥运会期间,看着爱妻周苏红在场上拼搏,在北京博爱医院进行康复训练的汤淼如此感叹。

  不过现在的汤淼对幸福的定义又补充了一句:“要是有老婆陪,那就更好了!”

  本周日,新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即将打响,浙江开元女排首次坐镇萧山主场,迎战上赛季季军上海队。“周苏红本赛季联赛肯定不打了。”开元女排主帅徐建德昨晚充满人情味地表示,“她太累了,之前因为北京奥运会,一直没有休息,这下可以养养伤、陪陪汤淼,好好放松一下。”

 汤和平:儿媳来了 担子也轻了

  走下赛场的周苏红洗净铅华,从威风八面的中国女排主将,一下子变成了温柔聪慧的贤妻。

  汤淼自去年6月受伤以来,一直在上海、北京接受治疗,而周苏红因为备战北京奥运会,整天飞来飞去打比赛,两人一直过着聚少离多的日子。

  这回,周苏红终于有时间陪陪丈夫了。现在的她,全天24小时几乎与汤淼寸步不离:白天,陪伴他去接受各种治疗、做各种康复训练;晚上,就在汤淼身边搭张床睡下。“看到他睡着了,我就抓紧时间赶快睡一下。等他醒了,我也起来陪他。”周苏红说。

  看着儿媳忙里忙外,汤淼的爸爸汤和平高兴地说:“我的担子一下子轻了很多。”有了爱妻的陪伴,汤淼精神格外振奋、心情也格外开朗。前一阵受困于炎症,他的情绪有些低落,但自从周苏红来了后,笑容常挂在他的脸上:“她就是我的勇气、我的希望”。

  “不受外界的干扰,只陪伴在他身边。说实话,这样简单的生活,我挺喜欢的。”周苏红对省体育局给她放这个长假很感谢,“我会好好养伤,明年全运会再搏一把。”

 徐建德:新人当家 争取达到前八

  “周苏红可是国家队核心。她不参赛,对浙江队的成绩肯定会有影响。不过出于从长远发展的考虑,也为全运会大目标做准备,这些小将也该独当一面了。”看得出来,徐教练对新赛季的年轻队员们很有信心。

  目前开元阵容中,周苏红的接力二传由“颇有潜力”(徐建德语)的17岁小将叶岑顶替,而和叶岑同岁的李静则担纲主攻手。18岁的王娜、19岁的王显芬和21岁的罗瑜则是开元女排的其余几名主力。就在昨天,徐建德刚带着这帮娃娃兵从南京回来,“和南部女排进行了两场热身赛,一平一负,还是有收获的。”

  和这群小将“当家”相对,这次开元阵中也有不少老将,不仅有34岁重出江湖的殷茵,就连37岁的助理教练戚丽丽,也上了新赛季的队员名单。对于两名老将首场比赛能否上场,徐建德表示目前还很难确定:“她们的训练还不系统,现在报名主要是为明年全运会做准备。不过如果首轮比赛开元和对手的差距不大,老将们说不定也会上场拼一拼。”

  而对于这个赛季的目标,徐建德也没有回避:“小将们练了一年,又有老将回归,我想起码要比去年的第八名好。不过前两个主场的对手分别是劲旅上海和辽宁,我们要好好准备一番。”  (记者 吴杨)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周苏红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