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奥运场馆多遭破坏 主新闻中心沦为“公共厕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3日04:48  重庆商报

  

北京奥运场馆多遭破坏主新闻中心沦为“公共厕所”

  因天气原因恐影响安全,鸟巢主火炬塔暂放倒

  北京奥运给全世界留下了深刻的美好印象,一流的场馆设施雄伟而整洁,志愿者的笑容让人难忘。但奥运期间表面上的一时完美,却难以掩盖某些人奥运精神缺失的真实现状。

  一周20盏鸟巢灯被毁被偷

  据《法制晚报》报道,“鸟巢”开放仅一周,已有20余盏灯被毁。对此,国家体育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加强巡视。

  围着鸟巢转一圈,粗略统计有20余盏照明灯被毁。这些灯有的“鸟巢”灯罩不知去向,留下光秃秃的灯杆立在草坪上,有的虽然灯罩在,但灯管已被破坏;还有的整个灯体摇摇欲坠。

  然而,广场上随处可见的受损“小鸟巢”却没有给那些“好奇”的游客带来任何警示。有些游客在游览之后,直接坐到鸟巢灯上歇息,有人顺手将随身携带的物品放到鸟巢灯上,还有一些游客坐在灯罩上拍照,更有甚者,竟对照明灯手推脚踢。

  MPC沦为“公共厕所”

  一个月前还在迎接各国来客的奥运主新闻中心(MPC)媒体酒店访客卡办公室,现在竟成了“公共厕所”,恶臭袭人,垃圾满地,屋内的金属物被强拆偷走。与此遭遇相同的还有媒体注册中心等20余处地方。它们都是位于奥林匹克公园周边的活动房,奥运会后已经清空,等待拆除。

  日前,记者来到MPC媒体酒店访客卡办公室。虽然外观还和奥运期间一样,但里面已大不相同。刚迈进门,扑面的恶臭就差点把记者熏了出来。满地的碎砖、食品袋、烂纸、香烟头之间,还夹杂着一片片半湿的尿迹。走进里间,恶臭更加剧烈,角落里都是排泄物。房间墙上的金属卡扣、接线盒被拆得乱七八糟。统计表明,十一黄金周期间平均每位游客都留下了0.14公斤垃圾。综合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