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排奋斗历经痛苦坎坷 六大名将她们各强在哪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3日03:10  武汉晨报

  赵蕊蕊 从2002年女排世锦赛横空出世,到2004年漳州奥运集训时意外受伤;从雅典奥运会前复出,到奥运小组赛上遭遇惊魂3分钟;从2007年1月赴美治疗,再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的全力搏杀,赵蕊蕊用8年艰辛的康复历程证明着自己追求排球事业永不放弃的决心。

  冯坤是这支中国女排的主力二传、队长,堪称球队的灵魂和“大脑”,作为中国女排历史上第一位攻击性二传,冯坤不但能够组织起一套套令人眼花缭乱的战术进攻,而且具备很强的拦网和进攻能力,雅典奥运会决赛对俄罗斯的比赛中一人拦网独得8分,堪称经典。

  周苏红堪称“全能战士”,她不但是全队一传防守的核心队员,承担近一半的一传任务,还是战术跑动进攻的核心。爱人汤淼在2007年6月意外受伤,令周苏红历经磨练,但“阳光总在风雨后”是这对排球伉俪对事业和生活的共勉。

  杨昊是8年来中国女排主攻位置上的第一主攻手,表现十分稳定,是最令人放心的队员。遗憾的是她在当了7年主力之后,在今年因伤成为替补队员,令人扼腕。

  刘亚男从2001年女排大冠军杯到2004年雅典奥运会,刘亚男凭借迅捷的背飞绝杀始终占据着中国女排主力副攻的位置。

  张娜自由人张娜在2001年入选“陈家军”成为自由人,但表现不尽如人意被退回省队,2003年凭借在联赛中的出色表现重回国家队,成为中国女排当家自由人。张娜凭借稳定的一传和精彩的防守赢得“不死鸟”的美誉。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