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团半程:郭跃神勇助辽宁登顶 北京鲁能状态低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3日00: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8赛季乒超联赛女子组比赛结束了第一阶段循环赛第五轮的比赛,本轮之后,总共9轮的循环赛也已经过半,辽宁鞍钢队以五战全胜的成绩匹马领先,八一队和山西队以四胜一负的成绩紧随其后,拥有众多名将的北京队和鲁能队落至中下游出人意料。

  郭跃神勇助辽宁登榜首

  辽宁队在王楠退役以后实力明显下降,但出人意料的是该队成绩并没有下滑,反而取得了五战全胜的成绩,主将郭跃单打九战全胜是辽宁队致胜的关键。郭跃克服了奥运会以后状态下降、连续作战致使身体疲惫、对无机胶水不够适应等不利因素,在比赛中充分发挥了水平,连续战胜了李佳薇、刘诗雯、范瑛等名将,为辽宁队连胜立下了头功。

  此外常晨晨出任第三单打也显示了不俗的实力,她在各队三号单打中显得很突出,两次在决胜盘中为辽宁队锁定胜局。唐娜的加盟也大大加强了辽宁队的双打实力,使得这一分不再是该队的软肋。不过辽宁队尚未遭遇鲁能、山西和北京等强队,她们能否延续强劲势头还有待考验。

  山西大土河华东理工队在引进国家队的主力队员郭焱以后实力大增,取得了四胜一负的好成绩,郭焱在本轮比赛中连胜丁宁和张怡宁两分为山西队战胜北京队立下了头功,此外帖亚娜和饶静文两人也都是实力型的球员,帖亚娜战胜了李佳薇,饶静文取得了三战全胜的好成绩,整体实力相当强劲,也将是本赛季冠军有力的竞争者。

  八一队的表现最为出人意料,该队今年没有引进一名外援,由国手曹臻带领一批新秀出战,曾被人看作是降级的大热门球队,出人意料的是该队的表现相当出色,首轮比赛就战胜了实力强劲的广东队,随后又以3-0横扫拥有张怡宁的北京队,本轮更是以3-2力挫实力鼎盛的鲁能队。主将曹臻在强强对抗中取得了五胜三负的好成绩,其中战胜了丁宁、姜华珺、冯天薇等名将。小将杨扬也大爆冷门击败了张怡宁,该队的一大优势是双打很强,木子/文佳组合前五轮取得了四胜一负的好成绩,也是八一队取胜的关键。

  北京鲁能两强状态低迷

  上届冠军北京队在五场比赛中二胜三负,在郭焱离开以后北京队的第二单打和双打实力明显下滑,使得张怡宁身上的担子过重,她在五轮比赛中取得了六胜二负的成绩,并不算差,也战胜了帖亚娜和范瑛等名将。小将丁宁在前五轮比赛中表现很不理想,成绩仅为二胜三负,先后输给了曹臻、范瑛和郭焱等人,表现令人失望。该队的三号选手彭雪的实力偏弱,致使双打和第五盘单打的成为软肋,如果张怡宁不能全胜两盘单打,就很有可能输球。

  目前北京队还有机会进入前四名晋级“争冠组”,但丁宁和张怡宁两人的状态急需调整,否则将有可能提前与冠军无缘。

  鲁能队本赛季阵容鼎盛,不但拥有国家队主力李晓霞,还有前全国冠军彭陆阳、新加坡队主力冯天薇、双打好手李楠,可以说整体实力在各队最强,但前五轮她们二胜三负,与预期的成绩大相径庭。

  主将李晓霞表现不够稳定,在与广东和北大队的比赛中分别输给了曹幸妮和李佳薇,暴露了保守求稳和心理不过硬等问题。二号选手冯天薇表现最为令人失望,她目前成绩仅为一胜三负,成为本队的失分大户。此外李楠/彭陆阳的双打组合表现也不理想,前三板不够主动、缺乏杀板是这对选手最大的软肋,鲁能队若想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取得好成绩,必须加强第二单打和双打。

  河北冀中能源队三名队员的状态都不理想,老将牛剑锋和白杨状态明显下滑,新秀贾君难挑大梁,该队目前一胜四负,很有可能深陷保级圈。大同队目前五战全负,主将姜华珺一胜七负是失利的主因,其他队员实力不济难以拿分,她们进入“保级组”几乎已成定局。北大、广东和江苏队实力相差无已,目前成绩相当,接下来必将为摆脱保级而战,从实力来看广东队略强,最有可能脱离保级圈。(冰雪季节)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乒超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