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皓先胜希望之星再斩大力 争议中他这样走出风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3日00:01  新浪体育
王皓先胜希望之星再斩大力争议中他这样走出风波

王皓“自我救赎”之旅

  新浪体育讯 10月22日消息,2008年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第五轮的王皓与王励勤的PK中,王励勤率领上海队主场作战以3比2击败王皓领军的八一。虽然吃到一场败绩,但是对于王皓个人来说并非一无所获,代表球队出战两场单打比赛的他以两个3比1击败许昕和王励勤,独得两分的同时,也彻底走出“醉酒事件”的阴影。

  八一队客场作战,首战小将徐克迎战王励勤,在坚持了一局之后便无奈败下阵来。王皓上场迎战上海第二单打许昕,许昕是一名颇具灵气的选手,17岁时即跻身国乒“直通萨格勒布”的16人名单,今年五月的国际乒联巡回赛上与侯英超搭档击败老萨领军的白俄罗斯队夺得男团冠军。上个月结束的中国乒乓球大奖赛的比赛中,曾爆冷将自己的老大哥王励勤挡在四强门外。

  王皓没有让这一幕在自己身上重演,第一局中与许昕苦苦纠缠,直到12比10才分出胜负。第二局,许昕上手很快,迅速以11比6将比分扳成1比1平。这也显示这名上升期小将的实力。第三局中王皓严阵以待,实力上的优势让他很快掌握比赛节奏,11比7和11比2连下两城,以3比1击败对手,将两队的总比分扳成1比1平。

  八一队徐克/杨晓夫的组合没能敌过主场作战的上海许昕/张洋,王皓再度披挂上阵,与王励勤进行关键的第四场。第一局的比赛争夺激烈依旧,两人你来我往一直到13比11,主场作战的王励勤拿下首局占得先机。首局失利反倒激起王皓士气,随即以两个11比8和一个11比7连扳三局击败大力,成功将比赛拖入决胜盘。虽然之后队友在决胜盘中告负,球队无奈收获一场客场失利,但是作为球队支柱的王皓两度挽救比赛独得两分,也将主将的作用发挥到了极致。

  10月9日的王皓的“醉酒打人”事件掀起轩然大波,各种负面的报道和评论铺天盖地,作为争议主角的王皓心理也收到很大的干扰。在与四川全兴队的乒超比赛中,王皓以2比3不敌郝帅关键战失利。赛后王皓在接受采访的时候,明确表示自己受到该事件的影响,而有些精力不够集中。

  看来经过一轮的轮空修整,在风波渐渐平静的同时,王皓也找到了证明自己的最好方式--在赛场上争取更多的胜利。

  (Hollow)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皓 乒乓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