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跳水锦标赛老将徐程亮憾收三银 跳台小丫难度惊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1日22: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十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 黄翔)“今天终于完成了自己在本次比赛的‘三亚’。”在二十一日结束的二00八年三六一度全国跳水锦标赛男子三米板决赛中,继男子双人三米板亚军、男子一米板亚军之后,上海老将徐程亮又收获了一枚银牌——男子三米板亚军,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徐程亮如是说。

  “体力差了点,有点跳累了。”徐程亮说,作为一名二十八岁的老将,接连参加三个项目预赛、半决赛和决赛的角逐,能够坚持下来实属不易。相比之下,金牌和铜牌得主在体力上拥有绝对优势,获得第三名季军的秦天比徐程亮整整小十岁,冠军张新华也只有二十岁。

  来自海军队的张新华当晚表现出色,在第二跳失误只得到六十八分的情况下上演了逆转好戏,第四跳更得到了全场最高的九十六点九0分。“为了这个全国冠军等了很久,这次许多奥运选手没有来,给了我们展现自己的机会。”张新华说,“但我和他们还有差距,需要进一步努力提高。”

  而在此前进行的女子十米台双人决赛中,尽管只获得铜牌,但年仅十二岁的四川小丫邓琳丹还是凭借超高难度的动作成为了众人瞩目的焦点。最后一轮,她和搭档吕静选择了难度系数高达三点八的五二五五B,尽管完成效果一般,但七十八点六六的分数已足以使她们收获一枚奖牌。

  “有时候跳得还可以,有时候不行,感觉有力就跳得好。”邓琳丹如此评价自己的超高难度动作。她是从今年六月开始学五二五五B的,而吕静比邓琳丹学习这套动作更早一些,成功率也更高。 (完)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全国跳水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徐程亮 邓琳丹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