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什么是花样滑冰:18世纪英国起源 上世纪传入中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1日15:39  中国体育报

  花样滑冰起源于18世纪的英国,1924年被列为首届冬奥会比赛项目。有男、女单人滑,双人滑和冰上舞蹈4个项目。每个国家和地区每项限报3人(队)。

  花样滑冰的冰场长56米至61米,宽26米至30米,冰的厚度不少于3厘米至5厘米。滑行动作中由跳跃、旋转、步法、托举等各种难度动作组成。

  男子单人滑和女子单人滑各有30名选手参赛。按短节目和自由滑的顺序进行。短节目规定时间为2分50秒;自由滑男子规定4分30秒,女子4分钟;双人滑和冰上舞蹈由一男一女配对参赛,双人滑共20对选手参加冬奥会。短节目的规定时间为2分50秒;自由滑规定为4分30秒钟;冰上舞蹈允许24对参赛选手,按规定舞、创编舞和自由舞顺序进行。规定舞共有22套,国际滑冰联盟用抽签方法确定两套作为下年度的比赛项目。创编舞规定时间为2分30秒,自由舞规定时间为4分钟。

  20世纪50年代,中国开始举办花样滑冰比赛。1985年我国年轻选手张述滨夺得世界大学生冬运会男子单人滑冠军,1995年陈露荣获女子单人滑世界冠军,2002年、2003年申雪/赵宏博蝉联两届双人滑世锦赛冠军;2006年都灵冬奥会,张丹/张昊、申雪/赵宏博和庞清/佟健分别位列第二三四位。2007年世锦赛夺冠后,申雪/赵宏博告别赛场,目前张丹/张昊和庞清/佟健实力稳健,已扛起了中国双人滑的重任。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花滑大奖赛中国站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