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短道速滑王濛不再独自撑局面 领队满意四小金花表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1日09:25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笑笑)北京时间昨天上午,2008—2009短道速滑世界杯首站比赛在美国盐湖城落幕。继前日勇夺女子1000米金牌后,中国名将王濛再度掀起“濛旋风”,又连夺女子500米和女子3000米接力两项冠军,并打破由她本人保持的女子500米世界纪录。

  中国队在女子500米项目上实力强劲,进入决赛的4名选手中有3名中国队队员。都灵冬奥会该项目金牌得主王濛与队友付天余、刘秋宏配合默契,完全遏制了加拿大选手的发挥。最终王濛率先冲过终点,43秒125的成绩也打破了她在今年2月创造的世界纪录,紧随其后的刘秋宏获亚军,付天余则因犯规遗憾地将铜牌让出。随后,王濛又和队友在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中力压宿敌韩国队夺冠。本站比赛独揽3金、两破世界纪录的王濛赛后非常兴奋,面对镜头指着胸前红色的“中国”二字露出了灿烂的微笑。

  对于中国女将本站比赛的出色表现,领队王春露表示,以王濛为领军的女队打出了气势,赢得非常漂亮;新秀周洋、刘秋宏、孙琳琳、张会这“四小金花”的表现也令人欣喜。“老队员退役后,中国女队一度出现王濛独自支撑的局面。但这几年年轻一代已成长起来,逐渐形成了集团优势。”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2009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王濛 速滑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