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短道速滑美国站中国女队获4金 王濛染指3金两破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1日09:20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周磊)昨天,短道速滑世界杯美国站在盐湖城结束。王濛在女子500米比赛中夺冠并打破世界纪录,随后和队友一起拿到3000米接力金牌。本次比赛中国队共拿到4枚金牌,其中3金和王濛有关。

  女子500米比赛是中国选手的天下,王濛、付天余、刘秋宏3人进入决赛。冬奥会冠军王濛再次展示出自己在500米项目上的实力,当仁不让地夺得冠军,成绩是43秒125,把她自己今年初创造的世界纪录又提高0.091秒。在女子1500米第2次决赛中,前天夺得亚军的韩国选手申新春以2分21秒030夺金,中国选手周洋以2分21秒053居第2位。

  中国队在前天进行的女子3000米接力半决赛中打破世界纪录,王濛、周洋、刘秋宏和张会组成的中国队昨天继续强势表现,以4分09秒480夺冠,劲敌韩国队列第2位。中国女队在本届比赛中夺得4金,领队王春露在点评时表示,领军人物王濛夺得3金,发挥出色,而同样令人高兴的是中国队其他年轻选手也表现突出,“现在我们正在形成集团优势,希望队员们能保持住优势,这次我们比得相当漂亮”。

  中国男队发挥一般,昨天的比赛未获奖牌,本站最好成绩仅为第4名。韩国男队保持不败,包揽了本站比赛的全部金牌。今天,中国队将赶往温哥华,继续参加世界杯第2站比赛。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2009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王濛 速滑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