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有一种幸福,叫做奉献--记大学生排球联赛校园记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0日19: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王秀梅

  步履匆匆,目光炯炯,那是他们找寻的身影;笔尖沙沙,键盘嘀嘀,那是他们传递的声息;赛事战报,赛场花絮,那是他们细腻的笔触——在精彩纷呈的CUVA舞台上,他们不是演员,却用自己的辛劳演绎出了与运动主旋律同样动人的乐章——他们就是CUVA校园记者!

  他们或许不是最懂排球的人,却是最勤奋学习排球知识的人。第三届CUVA北方赛区的20多名学生记者中,虽有不少人有过报道CUBA的经验,但提起排球,他们还是不禁打怵。为此,他们从赛前就开始疯狂学习,奥运会的排球直播、各大体育网站和报纸上的排球赛事赛况、图书馆的排球理论书籍,他们都看得如火如荼。赛场周围,他们抓住一切可能的机会,向老师同学请教,向各队队员请教,向教练和裁判请教。新闻中心,他们为了确保每一篇稿件都万无一失,相互讨论,相互指导,对每一句评论、每一个术语都斟酌再三。几天里,从对排球几乎一窍不通到对相关技战术如数家珍,从排球场上的门外汉到堪称舍友的现场解说,他们学习着,成长着。

  他们或许不是CUVA的主角,却让CUVA的主角得以最美地呈现。在南北两个校区的CUVA赛场,他们专心地记录每一场比赛的赛况,让不能到场的人们第一时间了解到比赛的风云变幻;他们细心地捕捉每一个精彩的瞬间,让一切与排球和体育有关的点点滴滴汇聚成最美的文字;他们耐心地采访每一位带给人兴奋和感动的队员、教练、裁判、志愿者甚至观众,让他们的排球故事、人生故事点亮更多人的心灵;他们开心地编织每一天的排球情愫,让体育精神乘着知识的翅膀飞向更多人的心房。他们的文字里,流淌出别人的故事,他们也在这些故事里快乐着,陶醉着。

  他们或许不是所得最多的人,却是最甘心付出的人。从接到任务的那一刻起,他们就把所有的课余时间都奉献给了CUVA赛场。为了及时写出战报,他们常常顾不上吃饭和休息。当比赛结束,队员们一一离场,他们却开始了更紧张的工作;当其他观众津津有味地看着比赛,他们却在一旁为采访奔波忙碌;当周末晚上好友们相约走进电影院,他们却在新闻中心忘我地敲击键盘;当每天早晨CUVA工作人员还未到来,他们却已坐在赛场边查看参赛队伍情况,而当同学们忙着洗刷睡觉时,他们却还在整理比赛综述,然后踏着月色奔回宿舍… …他们工作着,乐此不疲。困了,趴在桌子上眯一会儿,饿了,吃点点心充充饥,感冒了,带上药片继续坚持!他们也是这个青春赛场上最可爱的人啊!

  有人问他们“累吗?”“累,但很幸福!”他们脱口而出的话语令人动容。这些可爱的学生记者啊,你们让CUVA的盛会更加光彩夺目,让激情与梦想的光环更加熠熠生辉!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2009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排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