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三届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 亮剑精神伴延边女排前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0日19: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0月13日晚,山东农业大学南校区体育馆内喊声震天,女子普通组的最后一场比赛在此上演。赛场上双方队员的精彩表现,给现场的观众留下很深的印象,比赛中延边姑娘们努力拼搏的团队精神更是深受观众们敬佩。

  第一局开场不久,3号朴顺福一声响亮的号子让延边姑娘们鼓起了战斗的勇气,个人吊球、团体进攻、两人快攻,一鼓作气把比分拉大到11:6,将曲师远远的甩在了后面。仔细观察,并不是只有3号在喊口号,队长6号刘卓琪也在以自己的方式鼓舞团队士气。“注意了!”又一声呐喊,似乎发出了某项命令,使延边队员们紧急动员起来,做好了防守准备,曲师的发球被成功接住,紧接着,一传、二传、掩护、强攻,曲师拦防触网,延边成功拿下一局。比赛继续进行,延边姑娘们气势如虹,场上队长与实际队长轮流喊号,“做好准备”、“保护”……这一招果然奏效,每一次都成功压制住曲师将起的气势,多次打出连得数分的高潮。斗志高昂的延边姑娘们最终以25:14、25:20、25:23的比分3:0攻下了走向决赛的又一块高地。

  比赛过后,仔细回味刚才的比赛,延边姑娘们团结一致、努力拼搏的团队精神不就像电视剧《亮剑》中所刻画的李云龙带领的那只独立团拥有的气势吗?这些姑娘们在场下与其她运动员毫无区别,但一上场,队长的喊声便成了火种,瞬间引燃了队员们的激情,进而爆发出无穷的力量,最终赢得比赛的胜利。

  CUVA校园记者:朱慧婷 夏海涛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2009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排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