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 北航女排激战山大3比0完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0日19: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CUVA校园记者 李晋 戚春燕)实力相当的北航与山大进行了第一场女排半决赛,比赛异彩纷呈,双方在比赛中激烈的征战给观众呈现了一场视觉盛宴。最终北航分别以25:18、28:26、25:19赢得比赛胜利。

  首局开局,由于两队的技战术水平和经验都处于高水平,双方打得非常激烈。北航和山大的防守都很严密,拦网和后排防守不相上下。组织进攻上皆积极主动,并且战术富于变化。随着山大3号李林林打球出界北航1:0领先,但北航1号林忆的四号位强攻将比分追成1平。双方很快进入状态,北航3号姜燕燕的二号位快攻将比分拉至5:3。山大双人拦网将比分追至6平后,北航5号王丹艺斜线扣球又将比分拉开,随着2号沈晓倩打山大一个“时间差”将比分再次拉大至11:9。同时北航的拦网坚不可摧,山大只能借机进攻,3号李林林佯做强攻,在北航准备拦网之际,轻轻一吊,攻其不备得分。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山大借机调整战术,无奈北航也做了相应调整,比分继续一路领先。最后,北航3号姜燕燕扣球得分,25:18较为轻松的先下一城。

  第二局,山大开局似乎不在状态,屡次失误给对手得分机会,以3:6落后。但随着山大12号吕洪燕的斜线快攻、发球反击后,山大逐渐将比分追至6平。随后两队持续胶着状态,比赛变得异常激烈,山大一直将比分紧紧咬住,比分交替上升,从6平一直打到13平。随后北航的拦网及快攻逐渐将比分拉开至19:15,山大奋力反攻,连续以山大1号高璇重扣以及二人拦网得分,将比分再次追平至22:22。双方再次紧咬对方双方也分别出现失误,最后北航一个斜线重扣和双人拦网成功,北航以28:26取得此场胜利。

  第三局,山大来势汹汹,1号高璇与11号王丽两次扣球和一次双人拦网使比分3-0领先。但无奈随后的3号李林林发球出界、11号王丽吊球失败连连失误又3-4落后。其后,由于前两局打得过于激烈,体力耗费较大,双方均出现了不少失误。由于山大的发球更具有威胁性,所以一度领先至8-7。而北航9号黄欢欢的背飞将比分追至9平,又由于双人拦网将比分反超。山大11号王丽的二号位吊球打入对方空当得分追至11平。但接下来,山大几次对球的落地点判断不准而没有采取积极的防守连连失分。在北航20-14领先时,山大心理上有了畏惧,错失了几次很好的反攻机会,最终19-25惜败。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2009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排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