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英杰状态一落千丈再难现当年勇 丈夫相伴黯然离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0日15:23  北京晚报

  时隔3年,曾获北京马拉松冠军的孙英杰,昨天再次在这项赛事中露面。比今年初复出首战的厦门马拉松慢了近20分钟,比冠军慢了近半个小时,这就是孙英杰在北京马拉松赛上的成绩单。赛后,这位北京马拉松赛“三冠王”流下了伤心的泪水。

  比赛期间,由于孙英杰落后太多,有观众甚至一度以为她中途退赛了。直到夺冠的白雪跑过终点后约30分钟,观众才看见孙英杰慢慢地跑进体育场。屏幕上显示,孙英杰最后的成绩是2小时57分。这一成绩比她今年年初在厦门马拉松赛上跑出的2小时38分21秒,慢了将近20分钟。

  从2003年起,孙英杰连续三次在北京国际马拉松赛上夺冠。由于2005年在十运会中药检呈阳性,她与教练王德显分道扬镳,并遭到禁赛两年的处罚。不难看出,如今的孙英杰竞技状态一落千丈,再难现当年之勇。

  孙英杰曾表示,北京国际马拉松赛是她在国际赛场上的告别演出,但她仍希望参加明年的全运会。孙英杰赛后说,她跑得这么慢,观众和记者还很关心她,“觉得不好意思”。情绪低沉的她透露,自己重回赛场主要是为实现父亲遗愿:“父亲8月9日去世,这几个月我不知该怎么面对比赛,曾想过放弃。不过妈妈告诉我,爸爸临走时曾希望我回到赛场,不进前3名,全国前八也行。冬训时我要好好练,明年全运会再拼一次,此后就该离开运动场了。”不过,从她目前的状态来看,这位昔日长跑名将的2009年全运会前景也不被看好。“成绩这么差,没有什么好说的。”赛后说完这句话,孙英杰黯然落泪离开。与她一起离开的,还有她的丈夫、中国残疾人田径队的教练汪成荣。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国际马拉松赛专题 

更多关于 马拉松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