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英杰成绩不佳仍获大家助威 提及病逝父亲眼眶湿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0日11:50  南国早报

  本报讯 “孙英杰,孙英杰!”“孙英杰,加油!”尽管现在的成绩已经大不如前,不过在参加2008年北京马拉松的众多中外好手里,孙英杰的知名度显然还是最高的。10月19日上午8时12分左右,孙英杰站在2008年北京马拉松女子专业组起跑线上,她身后5米左右则是黑压压的一大片准备同时起跑的业余组选手,这里头时不时传来为孙英杰加油叫好的声音。

  去年底禁赛期满后,孙英杰已经参加了诸如厦门马拉松在内的一些比赛,本届北京马拉松则是她解禁之后首次参加的国际赛事。众所周知,3年前孙英杰恰恰在2005年北京马拉松暨第十届全运会马拉松比赛中出的事,因此这次现身北京马拉松,对于孙英杰来说无疑有着非同一般的感受。

  不过从孙英杰复出之后的表现来看,现在的她在竞技水平上显然已经难以再谈摘金夺银。毕竟禁赛之后一年时间孙英杰都在忙于处理和前教练王德显之间的各种纠纷,而禁赛两年的打击也一度让她的精神状态和技术状态都跌到了谷底。

  赛前孙英杰看上去比较放松,她还时不时向相识的人挥手打打招呼,这一刻我们更多地看到了“重在参与”的概念。而最终孙英杰以超过2小时57分的成绩跑完了比赛,这个成绩与并不太出色的冠军成绩2小时26分47秒相比差距巨大。

  在接受采访时,孙英杰的泪水却告诉了我们一段让人感觉心酸的幕后故事,也让我们知道了孙英杰现在比赛时旨在“挑战自我”的精神世界。

  “我父亲是今年8月9日去世的,从他去世那天到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我都没怎么训练,连奥运会几乎都没怎么看。”说到这段并不遥远的往事,孙英杰的眼眶湿润了。

  “那段日子在忙父亲的事情,心情特别不好。起初我根本不知道该怎么面对这次马拉松比赛,因为只仓促训练了一个月左右,精神上和身体上都没准备好。”话语间孙英杰几度哽咽。

  至于最终如何强忍着失去至亲的悲痛,进而出现在赛场上,孙英杰则解释道:“爸爸去世的时候,我确实有过想放弃的念头,但是后来我妈妈告诉,爸爸临走的时候还是希望我能完成事业。”

  父亲的遗愿是孙英杰重新回到赛场的最大动力,同时也给了孙英杰回到曾经跌倒过地方的勇气。 (徐文)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国际马拉松赛专题 

更多关于 孙英杰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