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文龙为辽男羽25年再摘金 杜婧于洋训练不够发挥欠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0日10:33  辽宁日报

  本报讯 2008年全国羽毛球锦标赛19日在江苏苏州落下帷幕。辽宁羽毛球队战绩骄人——小将周文龙击败各路强手,勇夺男单冠军。同时,辽宁队还获得男团第四名、混双第五名。值得一提的是,周文龙的男单冠军是辽宁队时隔25年再夺全国锦标赛男单冠军。辽宁队教练员艾巍向记者表示,本次比赛的骄人战绩坚定了球队在明年全运会上取得佳绩的信心。

  2008年全国羽毛球锦标赛于10月8日至19日在苏州市体育中心举行,该项比赛是国内水平最高的羽毛球赛事,也是明年全运会前国内最后一项羽毛球大型赛事。本次锦标赛共设男子团体、女子团体、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混合双打7个项目。我省选手于洋、杜婧及林丹、谢杏芳、鲍春来、蔡赟、傅海峰等名将悉数参赛。

  在19日进行的男单决赛中,我省小将周文龙发挥稳定,最终以2∶0完胜山东队的刘京儒,勇夺桂冠。与此同时,辽宁队还获得了男子团体第四名、混合双打第五名,这也是我省羽毛球队近年来取得的不俗战绩。本次锦标赛,北京奥运会女双冠军、我省选手于洋/杜婧参加了女子团体比赛,但由于奥运会后训练不够系统,因此两人并未发挥出正常水平。

  在昨天的比赛结束后,辽宁队教练员艾巍表示,本次比赛水平较高,我省运动员的战绩非常理想,而小将周文龙勇夺男单冠军则更令人振奋。“作为年轻国手,周文龙在本次比赛中的表现非常出色。辽宁队摘得全国锦标赛男单金牌可谓意义非凡,这将激励我们打好明年的全运会。”艾巍兴奋地说。 (本报记者 朱才威)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杜婧 于洋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