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操三金小王子又分到新房 邹凯骑着鞍马拿钥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0日10:2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四川体操小王子、奥运三冠王邹凯昨天又风光了一把。在他的“率领”下,四川奥运金银铜牌获奖选手领到了作为奖励的新房钥匙,而邹凯则为新房捐赠仪式助兴,现场进行了体操鞍马表演,不过,也许鞍马并不是他的长项,邹凯一不小心坐在了鞍马中间,上演了一出“骑着鞍马领钥匙”的轻喜剧。

  新房还在建,钥匙先到手

  昨天上午,金强集团捐赠四川奥运会获奖选手新房仪式,在温江大学城举行。按照与省体育局的协议,四川奥运会获奖选手人人有份。除邹凯在六朵金花吕远洋、陈朝霞、张益萌、蒋婷婷、蒋文文、王娜簇拥下参加捐赠仪式外,殷剑、郑洁、晏紫因其他安排或参加比赛未能出席。

  根据获奖等级不同,这些川籍奥运选手分别获得了不同的新房,其中邹凯获一套总面积194平方米的跃层住房;殷剑获套三新房一套;吕远洋、陈朝霞、张益萌分别获套二住房一套;蒋文文、蒋婷婷、王娜、郑洁、晏紫分别获得套一住房一套。在新房交接仪式上,他们先后从开发商手中接过象征住房的新房钥匙。由于新房尚在建设中,奥运选手如要入住,还需等待时日。

  冠军看新房,自己成风景

  邹凯18日深夜才由北京赶回成都,昨天早上7点过,就匆匆被叫了起来,简单洗漱后,他即前往自己近200平方米的豪宅参观。

  当得知邹凯已经到了售楼现场时,众多的售楼小姐率先激动起来。在捐赠仪式开始前,她们纷纷拦住奥运会明星,要求合影。在通道拐角处,邹凯早早即被团团围住,或许是由于起床过早,还未进入状态的邹凯,面对售楼小姐的介绍,仍是一脸茫然。

  记者开玩笑问他:这么大一套房子,是不是打算将来当结婚的新房?邹凯笑答:“哪可能嘛,等我结婚恐怕要十几二十年之后了!”

  “那留给父母住?”

  “父母在泸州住惯了,而且那边亲戚朋友一大堆,可能不会过来哦,随便他们嘛。”

  体操现场秀,邹凯骑鞍马

  在捐赠仪式现场,开发商为了突出奥运选手风采,专门为邹凯摆放了鞍马,颇有“要拿新房,先做动作”的意味。由于担心发生意外,带队的竞技体育处有关负责人专门叮嘱邹凯:“比划一下最简单的动作就行了,千万不要受伤!”

  邹凯点点头上场了,也许场面特殊,也许过于紧张或没有进入比赛状态,邹凯一上场就出现“重大失误”——当他准备做一个标准的鞍马交叉动作时,交叉的双腿却没有在鞍马上打出波浪,一瞬间就尴尬地一屁股骑在了鞍马中间。好在邹凯比赛经验丰富,在失误时很快调整过来,连续做出几个漂亮的交叉动作,引来现场一片掌声。昨晚,四川体操队主教练雷鸣在听说了邹凯的失误后,不免又在电话里对徒弟“破口大骂”。

  热心助体育,金强“大出血”

  为奖励四川奥运会获奖选手,金强集团昨天可谓是“大出血”,一口气拿出了10多套住房。据悉,该集团一直热心四川体育发展,除在2007年为四川篮球冠名外,他们还参与2007年的四国女子篮球邀请赛。2008年,他们又积极投身CBA全明星赛、四川城市杯男子篮球运动会等,甚至计划打造600余亩的体育产业园区。

  在昨天的捐赠仪式上,省体育局局长朱玲专门代表四川体育,向该集团表达了谢意。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