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羽毛球赛周文龙男单称雄 苏粤分获男女团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0日09:28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2008年全国羽毛球锦标赛19日落下帷幕,五个单项的桂冠各有所属。广东队独揽女单和男双两金,北京、辽宁和山东分获混双、男单和女双金牌。

  为了备战即将开始的丹麦和法国两站超级系列赛,绝大多数国家队队员在结束团体赛之后都飞回了北京。因此,本届锦标赛给了年轻队员充分发挥的空间。

  男单决赛在辽宁的周文龙和山东的刘京儒之间进行。最终,21岁的周文龙连下两城,第一次问鼎全国锦标赛的男单霸主。

  女单决赛在两名国手之间展开,上届全运会女单冠军蒋燕皎对阵朱晶晶。不过,原本应当不相伯仲的比赛,因为蒋燕姣半决赛时的受伤而变得失去悬念。朱晶晶先下一局,在第二局进入到间歇期时,蒋燕皎因不能坚持宣布退出。

  此外,北京队的张楠/谢婧夺得混双冠军,山东队的马晋/王思韵获得女双冠军,男双的冠军则被广东队的朱李华/罗杰宁摘得。在团体赛争夺中,陈金、蔡赟领衔的江苏队以较大优势将男团奖杯纳入囊中;拥有谢杏芳、杨维、张洁雯的广东队摘取了女团冠军。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