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锦赛周文龙力克队友男单夺冠 刻苦训练成最大法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0日00:12  沈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丁瑶瑶)昨天,在苏州进行的2008年全国羽毛球锦标赛男单对决中,辽宁队的周文龙以2比0战胜山东选手刘京儒,勇夺男单冠军。辽宁男羽主教练艾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激动地说:“这是自李永波、韩建等世界顶级选手之后,辽宁男羽25年来首次夺得的全国锦标赛男单冠军。”

  今年的全国锦标赛是北京奥运会后的首次国内大赛,由于成绩关系到明年的全运会资格,因此林丹、鲍春来、陈金等国家队的主力队员悉数参加了团体赛。辽宁男羽夺得了团体第四,但全队上下并没有放弃,将精力投入到了单项比赛中。刚满20岁的小将周文龙是辽宁男队的头号主力,也是国家队的重点培养对象,从龚伟杰,到李昱,再到吴云勇,直到昨天的决赛对手刘京儒,周文龙战胜了多位国家队队友,最终摘得了他个人运动生涯的首个全国赛单项冠军。

  艾魏对记者介绍说:“其实周文龙的身体素质并不算是好的,但这个孩子最大的特点就是特别能吃苦,训练中从不偷懒,这几年来技术稳步、扎实地不断提高。比赛中,他懂得以自己的特长去弥补自身条件的不足,在力量和速度上都有一定优势。”不过,周文龙无论是在技战术或者经验上,都距林丹等顶级选手有一定差距,艾魏说:“这次夺冠对于周文龙本人来讲意义非凡,希望他能从中得到更多的锻炼,这肯定会成为他不断进步的动力。对于我们全队来讲,也是一个鼓舞,明年的全运会又是一个新挑战,我们辽宁男羽将尽全力为辽宁省争光。”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羽毛球 周文龙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