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苏红自称从皇帝变士兵 24小时一刻不离照顾汤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9日11:48  扬子晚报

  一个月内第二次走进汤淼的病房,整洁而温馨,因为这会儿房间里来了“女主人”。奥运会结束,周苏红终于不用为训练和比赛牵挂,一心一意照顾丈夫汤淼。

  妻子“回家”了,汤淼喜上眉梢,不管周苏红说什么,他总爱笑,超大的镜片后,眼睛眯成了一条缝,像个大男孩,幸福乐无边。“你就是汤淼的开心果。”来探望的友人如是说。

  昨天,在汤淼病房里,妻子递过来装有半瓶水的矿泉水瓶子。汤淼能依靠手腕的力量把它半托半抓地拿住,友人鼓掌为他叫好。现在,汤淼依然坚持每天训练,而且练得很辛苦,说到这儿,周苏红心里别提多难过了。看着丈夫,她的眼睛里充满了疼、爱和敬佩,“他真的比我们训练苦多了。是做运动员时的那股拼劲在支撑着他。”

  掐指一算,汤淼来北京就医已经有近一年的光景,家人在医院附近租了一套房子,平时休息、做饭、洗漱都在那边。周苏红来了,一定要住在病房里,一刻也不离开丈夫。晚上她就在汤淼身边搭张床睡下,按她的话说是24小时陪护。

  目前,汤淼精神很好,当运动员那会儿,他的脸庞是略微凹下去的,现在已经“鼓”了起来,明显胖了,只是睡眠还很一般。“看到他睡着了,我就抓紧时间马上睡,等他醒了,我也起来陪他。”在汤淼生病之前,周苏红是家里的“一把手”。现在她打趣:“我的地位一下从皇帝降到了士兵。”见友人不信,她还抬高了声调:是“皇帝”而不是将军。 (钟文)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专题 

更多关于 周苏红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