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马拉松中国女将揽前三 白雪为中国摘第18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9日10:44  新浪体育
北京马拉松中国女将揽前三白雪为中国摘第18冠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9日消息,2008年北京国际马拉松女子组落下帷幕,中国选手包揽三甲。其中白雪2小时26分38秒夺得冠军,卫冕冠军陈荣位居第二,赛前最被看好的张莹莹获得第三名。这也是中国女子选手连续第17届夺得冠军。也是北京国际马拉松女子组举办20届以来,中国第18次夺得冠军。

  作为与柏林、伦敦等马拉松赛齐名的北京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提高了女子项目的奖金,男女冠军将各获得2万美元,同时为了鼓励参赛选手们全力创造好成绩,组委会还特设破纪录奖42195美元。周春秀因为奥运会后的调整缺阵,去年的亚军张莹莹试图帮助中国队实现女子17连冠。曾经三次夺冠的孙英杰也参加本次比赛,不过她表示这一次的北京国际马拉松赛会是自己在国际赛场上的告别演出。

  上午8点15分,女子组专业选手和特邀选手出发,将近3万名业余马拉松选手也同时出发,场面上蔚为壮观。比赛开始后,白雪、张莹莹等中国选手就处于领先位置。随着比赛的进行,白雪慢慢拉开与其他选手的距离,她一人跟随着领跑的男运动员。

  一向以耐力好著称的白雪在20公里处甩开了自己的队友们,开始独自遥遥领先,她在随后的比赛中甚至追上了提前15分钟起跑的男子组运动员们。白雪不负众望的将优势一直保持到最后。最终第一个通过终点,夺得冠军。卫冕冠军陈荣落后一分多钟,以2小时28分25秒的成绩获得第二名。18岁的小将张莹莹跑出2小时28分52秒的成绩,位居第三。老将孙英杰的成绩是2小时57分,赛后对成绩不满的她泪洒当场。相关阅读:孙英杰带父遗愿参赛泪洒赛场 男友是最大依靠(图)

  (新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马拉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