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龙清泉回乡获奖好事成双 李小鹏杀回马枪再入劳伦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5日12:01  三湘都市报

  龙清泉回家获奖20万元

  龙清泉得到的好消息可不只是入围劳伦斯。由于种种原因,在北京奥运会夺冠后,一直想回龙山老家看看的龙清泉,却迟迟未能如愿,10月14日晚7时,他终于回到了阔别四年的故乡龙山县。

  抵达县城后,小龙受到了家乡人民的热情欢迎。乡亲们自发地敲锣打鼓,在民族宾馆欢迎奥运冠军荣归故里;家乡的美丽的姑娘,向英雄献上芬芳的鲜花。龙清泉感慨地说:“回到家乡很亲切!”有意思的是,在欢迎队伍中,有不少龙清泉的“粉丝”竟是从全省各地甚至湖北等临近省份慕名而来,而在龙清泉下榻的宾馆房间门口,有百余名粉丝等着新科奥运冠军签名合影。

  据介绍,龙山县已下发文件号召全县人民向龙清泉学习,并奖励人民币20万元;对输送龙清泉作出突出贡献的龙山县体育局奖励10万元。另外,15日上午,龙山县还将举行龙清泉奥运夺冠庆祝表彰会。

  李小鹏成湘军的品牌

  与中国劳伦斯奖颇有渊源的体操老将李小鹏,也在2008奥运年漂亮地杀了个回马枪,时隔4年后再度入围,背后正是他四年来顽强拼搏的缩影。要知道,早在2004年3月颁发的首届中国劳伦斯体育奖上,当时风头正劲的李小鹏就成为“吃螃蟹”的湖南选手。

  中国劳伦斯奖的前身为中国体育十佳运动员评选,屡创奇迹的湘军在“十佳”奖项上占有重要地位。据记者了解,自1986年陈翠婷率先夺魁以来,湘籍运动员共有14人次当选,而且还打出了两大“品牌”:湘军品牌方面,2000年那届作为奥运群英会的“十佳”,4名湖南选手赫然在列;运动员品牌方面,相继5次当选的李小鹏可与刘翔比肩,其中2001至2004年更是四连庄。(特约记者易长松本报记者陈普庄)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专题 

更多关于 龙清泉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