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排获得百万奖金 陈忠和衷心感谢大家支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5日05:02  楚天都市报

  

中国女排获得百万奖金陈忠和衷心感谢大家支持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图为:她们曾经给我们带来过激情和欢乐

  昨天,中国女排正式解散,主帅陈忠和也结束了8年任期。此前一天,12名新老队员在他的带领下,出席了赞助商的活动,这也是她们最后一次集体亮相,因为到下一个周期来临后,许多队员都将不会再回到队中了。

  获得百万元奖金

  13日,中国女排与主赞助商某食用油企业续约两年,并获100万元的奥运奖金。但这也是“黄金一代”最后一次集体亮相。当天的活动现场,也是本届女排姑娘们在国家队内的最后一次聚会。刚在天津举行完婚礼的自由人张娜也和队友们一同来到北京,身着蓝色队服整齐亮相。由于陈忠和、赵蕊蕊和马蕴雯都在10月份过生日,还有球迷来到现场,为三位“寿星”送上贺卡和各自的家乡菜。

  老陈卸八年教鞭

  带队8年,陈忠和可谓是经历大喜大悲最充分的一名主帅。陈忠和再次表达了自己对队伍的不舍,“我在2001年上任,与队员们一起走过了8年的风风雨雨,如今队伍散了,心里真是舍不得。”北京奥运会上未能实现在家门口卫冕的夙愿,主教练陈忠和有些歉意地表示,“获得铜牌没能实现梦想,但仍有这么多人支持中国女排,我对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

  日前,陈忠和已公开表态自己愿意继续执教女排,但排管中心主任徐利仍以“选帅工作尚未启动”为由,不愿对此发表评论。不过,徐利还是肯定了陈忠和执教8年来的付出。

  新队伍明年集结

  从今日开始,队员们将回到地方俱乐部,多数人要投身于国内联赛,冯坤和杨昊准备前往意大利打球。其他几名“黄金”成员中,29岁的周苏红已不算年轻,但女排在接应位置上缺人,周苏红留队发挥过渡作用的可能性很大。赵蕊蕊日前也表态,愿意留在国家队,但她的苦恼是伤病一直影响状态。张娜和刘亚男重回国家队的几率相对较小,她俩将随俱乐部征战联赛和明年的全运会。

  本次解散后,新一届国家队将于明年4月中旬集结。从女排在奥运会上的表现来看,王一梅、薛明、魏秋月等队员已初成气候,她们很可能在未来4年担当重任,成为队伍重建的基石。 (李明东)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专题 

更多关于 陈忠和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