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忠和有望享受副局长待遇 回家第一顿饭清蒸螃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5日04:54  现代快报

  离别总是难免的,当8年时间转瞬即逝,陈忠和和他的队员都到了该说声再见的时候了。昨天,陈忠和收拾好行装,走出了天坛公寓,走出这里,走出了这个比自己家还要熟悉的地方。昨天晚上,回到家中的陈忠和接受了记者的电话采访。谈到这次离别,陈忠和说:“4年的泪,这次都流完了。”

  送别 队员都来感谢他

  昨天,当陈忠和离开天坛公寓的时候,队员们早已在门口守候,大家都要去送送陈忠和。说到离别,陈忠和坦言,“其实之前,我预料到自己会哭,但是没想到告别晚宴的那天晚上哭得那么厉害。我不是一个很喜欢通过流泪来表达自己情感的人,但是生活在这个集体这么长时间,我和这些孩子的确太有感情了。”

  在天坛公寓为陈忠和送行的时候,队里所有在北京的人都来,只有冯坤和杨昊,因为要出国比赛,提前一天先离队了。后面什么时候还会再见,陈忠和说自己不知道,“想聚这么齐估计很难了,其实不需要见面,彼此心里记住这段经历就好了,能呆在一起这么多年,这也是一段缘分!下次再集结的时候,不可能这么圆满了。”离别之际,主教练陈忠和一句无意的话,饱含多少感慨之情。

  回家 老婆做红烧猪蹄

  离开北京,陈忠和乘飞机回到了福州,这是将近一年里,陈忠和第一次踏进这个熟悉的家门,为了备战奥运会,老陈几乎已经忘记了回家的感觉。昨天下午踏进家门,一眼看见儿子小陈翔又长高了一大截,老陈异常兴奋:“儿子,最近有没有听妈妈、老师的话好好学习啊?爸爸回来看你了,你又长个儿了啊!”性格外向的小陈翔更是乐不可支:“爸爸,你终于回来了,我是太想你了!”

  昨天下午,陈忠和一回到福州,就有很多领导、好友提出要盛情款待,但都被他一一谢绝。“这顿饭是一定要在家里吃的。”知道丈夫要回来,妻子李东红昨天一早就上超市买菜。“今晚桌上的菜全是忠和最爱吃的。有炒米粉、红烧猪蹄、清蒸螃蟹,还有鱼丸汤。”东红向记者一一罗列了当晚的菜单。

  休息 给心情放个长假

  排管中心主任徐利说,新一届国家队的主帅人选将于明年4月出炉。回到福建的陈忠和,现在最想的就是好好休息。

  “现在最想做的,就是先好好睡上一觉!现在我感觉很累,这些年很少有休息时间,我希望能给自己放一个假,休息一下,陪陪家人。”陈忠和说。

  眼下,国人最关心的是陈忠和会否继续连任国家队主教练。此前在香港参加表演赛,陈忠和曾表示自己愿意留任。当昨天再次涉及这个敏感话题时,他却表示还要认真考虑。“现在先让自己的心情好好放个假,同时也可以认真考虑一下今后的问题。”

  地方 将享受副局长待遇?

  之前有传言称,福建体育局将留出一个副局长的位置给陈忠和,但是当记者向他求证的时候,陈忠和说:“没有这事吧?我还没接到通知,也不太清楚。而且我之前在省体育局也没有任何职务,给我副局长不可能吧。”而据一知情人透露,在新的女排主帅没有出炉之前,福建方面不会给陈忠和安排新的职务。至于副局长的传言,该人士分析,“福建省的金牌教练只有陈忠和和男子举重主帅陈文斌两人,陈文斌在奥运会前已经兼任福建马江举重基地主任,享受正处级待遇,这次北京奥运会,举重队表现如此优异,陈文斌还有可能再升,就连奥运冠军石智勇都享受副处级待遇,参照这个标准,陈忠和的待遇不会太低。”快报记者 付智勇

  记者 雨林

  “黄金一代”八年战绩回放

  2001年:亚锦赛冠军

  2002年:世锦赛第四,亚运会金牌,世界女排大奖赛第二

  2003年:世界杯冠军,瑞士女排大奖赛冠军,亚锦赛冠军,世界女排大奖赛冠军

  2004年:雅典奥运会冠军

  2005年:世界女排大奖赛第三

  2006年:世锦赛无缘四强,多哈亚运会冠军,世界女排大奖赛第五

  2007年:亚锦赛亚军,世界女排大奖赛第二,世界杯未赛

  2008年:北京奥运会季军,世界女排大奖赛第五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专题 

更多关于 陈忠和 女排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