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苏红照顾养病丈夫或走仕途 陈忠和去留成最大疑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5日04:00  武汉晨报

  中国女排昨日正式解散

  别了,陈家军!

  晨报讯 在10月7日结束的首届女排亚洲杯上,以奥运班底出征的中国女排轻松夺得冠军。对于跟随陈忠和征战了两届奥运会的“黄金一代”来说,这无疑是一次完美的谢幕。昨天,这届2001年组队的中国女排正式解散。

  以冯坤、周苏红、杨昊、刘亚男、赵蕊蕊、张娜等球员为代表的“黄金一代”从此作别国家队,而主教练陈忠和也有可能“解甲归田”。

  老将谢幕 各奔前程

  晨报讯 严格来说,“黄金一代”并未真正离开排球,但人们再难看到她们穿上整齐划一的比赛服,为中国而战了。

  昨日女排解散后,薛明、王一梅、魏秋月等年轻一代将回到地方队,征战全国联赛。老将们则开始为各自的前程而忙碌:张娜12日刚举办了婚礼,刘亚男也正筹备自己的婚礼,她俩将随俱乐部征战联赛和明年的全运会。

  冯坤在加紧办理赴意大利诺瓦拉俱乐部打球的事宜,杨昊有意赴意大利佩鲁贾俱乐部打球。

  对于周苏红来说,首先要照顾正在养病的丈夫汤淼,然后才会考虑其他事情,她有可能在浙江省体育局走上仕途。伤病一直是赵蕊蕊最头疼的事情,她的打算是出国读书。

  本次解散后,新一届国家队将于明年4月中旬集结。从女排在奥运会上的表现来看,王一梅、薛明、魏秋月等队员已初成气候,她们很可能在未来4年担当重任,成为队伍重建的基石。

  陈帅去留 尚存疑问

  晨报讯 “黄金一代”各奔东西,执教8年取得一次世界杯冠军、一次奥运冠军以及一次季军的陈忠和能否留任,这是目前中国排坛最大的疑问。

  近期,网络上出现了关于中国女排在下一个奥运周期主帅人选的猜测。有人称陈忠和连任已成定局;还有人分析,国家女排二队主帅蔡斌或天津女排主帅王宝泉有望接过陈忠和的教鞭。对于这些猜测,国家体育总局排管中心主任徐利全部予以否定。“新一轮奥运周期的工作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展开。”徐利说,关于女排新帅的人选,最早要到明年4月球队集中时才能产生。

  传闻中的主角陈忠和则在日前表示,他还能不能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目前中心并没有明确的说法。他本人目前能做的就是“等待”。不过,他说,如果国家还需要他,他的态度是“义不容辞”。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专题 

更多关于 周苏红 陈忠和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