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丹/张昊新节目完美首演 来年世锦赛目标直指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4日23:19  新浪体育
张丹/张昊新节目完美首演来年世锦赛目标直指冠军

张丹/张昊的黑白配

  新浪体育讯 10月14日,2008-2009“CCTV冰雪系列赛”之全国花样滑冰大奖赛北京站在北京冰上运动中心拉开序幕。在引人瞩目的双人滑比赛中,冬奥会银牌得主张丹/张昊出色地完成自己的短节目,以67.86分的高分暂列首位,领先第二名的庞清/佟健将近7分。“我们把这比赛当作是一堂训练课。因为还有不到20天就是(世界)北京站大奖赛了,我们非常希望能在这站比赛有好的表现。”张昊在赛后说。

  张丹/张昊今天表演的是他们的新节目《乘着歌声的翅膀》,抒情柔美的曲风与他们以往的风格有较大的差异;与此同时,在以往较弱的“艺术表现力”这一环节上,这对组合也有了明显的提高。“应该说比去年有所进步吧,”对于记者们的称赞,张丹表现得有些羞涩,“要是没进步,就该退步了!”说到这里,她自己也忍不住笑了起来。“如果场地再大一点就好了,有些动作还是表现不太出来。”尽管今天表现已经非常出色,但张昊显然还觉得有些美中不足。

  “今天这场地确实有点小,我们感到不是特别的适应,因为昨天就上了一两场冰,今天就比赛了,”张丹说,“可能就因为冰场太小,有些动作节奏上差一点。其实最近训练得还不错。”此外,张丹/张昊的新节目在难度上并没有太大的变化:“因为首先要保证全成嘛,成的时候必须质量得好。我们新节目的动作都是按照规则走的!”张昊不忘补充一句——看来,他们上赛季是吃够了没吃透规则的亏。

  张丹/张昊表示,他们目前并不打算在节目中使用抛四周跳这一高难度动作。“抛四只是为了三周能够完成得更好,换句话说,为了三周打基础的。因为如果四周能做成的话,三周自然就很轻松了,所以,当作训练吧!”张昊笑着说。

  尽管曾经在都灵冬奥会夺得过银牌,但对于还没在世锦赛中登顶的张丹/张昊来说,这个冠军的意义显然是相当重大的;而本赛季,他们最终、也是最重要的目标,显然还是明年4月的世界锦标赛。“冠军应该是目标吧,但不能把这个冠军看得太重要。因为世锦赛是明年4月,还有很长时间去准备,”张丹说,“我们现在应该把这个目标定下来,但结果并不重要,最重要是要在节目中滑得更出色一些、把所有的动作都滑出来。”

  (邓菲菲)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