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鹏揭晓十一运会吉祥物 “泰山童子”寓国泰民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4日22:37  新浪体育
刘鹏揭晓十一运会吉祥物“泰山童子”寓国泰民安

可爱的“泰山童子”

刘鹏揭晓十一运会吉祥物“泰山童子”寓国泰民安

刘鹏揭晓吉祥物

  新浪体育讯 北京奥运会圆满落幕,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已悄然临近。北京时间14日晚,一台名为《欢乐齐鲁,吉祥中国》的文艺晚会隆重举行。第十一届全运会主题吉祥物、主题口号在这台文艺晚会上被揭开神秘面纱。最终,一个微笑的卡通人物形象在众人期盼的眼光中登场,它就是第十一届全运会的吉祥物--“泰山童子”。

  十一运会口号揭晓:“和谐中国 全民全运”脱颖而出

  自07年11月7日期,十一运会组委会正式向社会公开征集吉祥物设计方案。这一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热烈响应,到当年12月31日截止征集,组委会共收到社会各界作品464件。这些集思广益的作品题材广泛,不乏构思巧妙之作。作者当中,除了一部分专业设计人员外,还包括学生、工人、农民、公务员等。这些人中,年龄最大者超过70岁,最小者只有4岁。十一运会组委会最终选出10件入围作品。

  在这台文艺晚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亲自揭晓了十一运会的吉祥物。“泰山童子”成为入围作品的“幸运者”,它面带微笑,左手握拳,右手伸出大拇指,左脚抬起,眉心一点红格外显眼。

  “泰山童子”灵感来源于充满文化、自然内涵和动人传说的“五岳之首”泰山,并结合现代体育理念、国泰民安的吉祥寓意创作完成,以拟人化的泰山石赋予吉祥寓意。

  “泰山童子”的耳朵与眉心一点红引人注目。它的耳朵形如泰山云朵,象征吉祥。它的眉心一点红寓意给儿童祈求平安。此外,第十一届全运会的吉祥物突破了从六运会起至十运会以动物形象作为吉祥物的历史。

  作为中国最高水平的综合性运动会,第十一届全运会将于2009年10月在山东省举行,成为北京奥运会后中国体育发展成果的一次大检阅。

  (新新)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十一运会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