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永波:修改年龄三大危害 羽协将重拳出击杜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4日20:26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10月14日苏州电(记者 李旭)“我拜托大家,希望,不,是必须在接下去的工作中杜绝虚假年龄现象。”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说道。

  在2009年的全国羽毛球注册会议上,“虚假年龄”成为了议题中心之一,李永波要求全国各省市的教练一定要从根子上着手,杜绝虚报年龄。

  虚报年龄的危害有目共睹,李永波主要从三个方面来论述:“首先他造成了不公平竞争,让一个10岁的孩子和一个15岁的孩子比,你忍心么?”

  接着,李永波把“虚报年龄”的行为上升到了道德高度,认为这样的行为会严重伤害到孩子们幼小的心灵,“一旦虚报的还被查出来,他们会觉得很丢人,会抬不起头来。但他们这样做是在教练或者其他人的指使下做得。他们本身没有错,却要为别人的错误来负责。”

  最后李永波指出这样的严重危害到了国家队的备战。“国家队都是根据年龄段来进行各个周期的准备,制定训练计划。如果一个队员改了年龄蒙混过关,国家重点培养之后,却在关键时刻不行了,因为他的实际年龄比报上来的年龄打了好多岁,这个责任谁负?”

  李永波回忆起自己练球的经历,在他打球的时代,不仅很少有改年龄的现象,在全国比赛中更是把多个年龄段分在一起比赛。“虽然打年龄大的人很难,但是教练告诉我们一定要打过,因为冠军只要一个,要成为最好的就必须击败所有的人。这对我们是一种激励。”

  作为国家队总教练,李永波从道义上要求各省市杜绝改年龄现象;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为了杜绝这种现象则出台了非常严厉的措施:一经发现改年龄,该队员的主管教练将被停止在全国比赛中现场执教的资格。由于目前国内的很多教练都隶属于各省市的羽毛球重点学校,所以如果查实,国家队将减少向重点学校资助金额,甚至取消重点学校挂牌。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李永波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