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花滑大奖赛短节目 丹/昊“吊水”三天仍领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4日20:22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10月14日电 (记者 康少寒)2008-2009“CCTV冰雪系列赛”之全国花样滑冰大奖赛北京站比赛今天在北京亦庄拉开帷幕,在今晚进行的双人滑短节目比赛中,抱病参赛的张丹/张昊以67.86分暂列榜首,庞清/佟健以60.96分位居次席。

  北京站首日共进行了男女单短节目、冰舞规定舞+创编舞和双人滑短节目比赛。由都灵冬奥会亚军张丹/张昊、2006年世锦赛冠军庞清/佟健出战的双人滑比赛无疑是最大的看点。张丹/张昊给大家带来的比赛节目是今年新换的《乘着歌声的翅膀》,虽然中途的一个燕式步因“顺刃”出现了一些小失误,但并不影响整套动作的完美,最终两人获得了67.86分的全场最高分,其中技术分38.20分,内容分29.66分。

  这是张丹/张昊第一次尝试“抒情”路线,走下赛场张昊的第一句话就是问记者,“你们觉得我们的表演有进步吗?”得到大家的肯定,张昊咧开大嘴笑了,“我觉得进步也挺大的!”对于弟子的表现,姚滨教练也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尤其是小丹,因为发烧比赛前她吊了三天盐水,但她还是把比赛坚持下来了,而且发挥得不错。”

  庞清/佟健的新节目选用的是布鲁斯风格的音乐,由于之前佟健的脚曾意外扭伤,加上新冰鞋的困扰,两人在比赛中多次出现失误,最终以60.96分排名张丹/张昊之后,位居第二。

  在其他三个项目的比赛中,吴家亮暂列男子单人滑首位;“一姐”刘艳不敌小将刘睿,暂居次席;于小洋/王晨在冰舞比赛中暂时领先。四个项目的金牌将于明天产生。(完)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花样滑冰 张丹/张昊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