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奥运周期英国帆船帆板独秀 皮划艇群雄并起如战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4日10:48  中国体育报

  奥运会落幕,然而它的余音依旧未能停息。奥运会上,四个水上赛场演绎出不同的国际格局。随着新一个奥运周期的到来,群雄又将重新划分“世界格局”。

  帆船帆板:英国独秀

  本届奥帆赛上,老牌劲旅英国队以4金1银1铜的收获独占鳌头,在英凌级、芬兰人级、470级、激光级、帆板、星级等6个项目上都有非常强的实力,霸主地位难撼。和以往相比,英国独占鳌头的局面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变化,整体实力的雄厚表露无遗。

  唯一能和英国有些竞争的是澳大利亚队,澳大利亚队获得2金1银,在男子、女子470级项目上拥有绝对优势,在托纳多级项目上也是世界一流。和英国队相比,澳大利亚队在各项目上发展不均匀,没有整体的雄厚实力和英国队抗衡,所以在未来的一个阶段,它还只能位居英国之后,谈不上两强相争。

  与第一和第二集团的独孤求败相比,第三集团国家众多,获得一枚金牌或几枚奖牌的西班牙、美国、中国、丹麦和新西兰都可以划分到这个集团当中,但这些国家都只在个别项目上拥有优势,形不成综合竞争力,如中国的帆板,美国的大帆船、新西兰的帆板等。这些国家大多集中精力发展本国优势项目,如中国,从1992年起就一直在帆板项目中有着不错的实力。这些国家也逐渐开始发展其他项目,只是短时期内还难与英国这样的强国对抗。未来的四年,他们更多还是维护自己在尖子项目中的优势。本届奥运会获得1枚以上奖牌的共有18支代表队,占所有参赛队的29%,这些国家的实力都在伯仲之间。

  2012年,作为东道主的英国队自然不会放弃帆船这个优势项目,未来的四年,英国队势必在帆船项目上加大力度发展,即使个别小项会进行调整,有着雄厚基础实力的英国也一定能尽快适应新项目,进一步强化其霸主地位。澳大利亚队下个阶段将是英国队的主要对手,保持和突出优势将是澳大利亚未来四年要追上英国的砝码。第三集团的国家除了维持住自己固有的优势项目,也将开始寻求其他突破点。年底的国际帆联大会上,将公布下届奥运会的所有板型和船型,这将是各国下一周期激烈竞争的开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奥运会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