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体育评女排8年最佳阵容 主力仅1人非奥运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4日10: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评女排8年最佳阵容主力仅1人非奥运冠军

女排黄金一代悉数入围最佳阵容

  新浪体育讯 中国女排八年来培养了一批优秀的选手,但在这些队员中依然可以优中选优,选出八年来中国女排的最佳阵容。

  主二传:冯坤

  冯坤擅长组织战术进攻,由于她身材比较高,因而出手点高,和赵蕊蕊、刘亚男配合的背快、背飞可以称得上天衣无缝,巅峰时期对手几乎难以防范。和周苏红和杨昊的配合也非常默契,充分发挥了杨昊平拉开速度快、周苏红跑动进攻出色的特长。冯坤在03世界杯和04雅典奥运会上都排在二传榜的榜首。

  此外冯坤还具备了出色的拦网和进攻实力,她曾拦的索科洛娃等世界著名扣球手难以通过,她必要时还可以打调整攻得分,04雅典奥运会决赛决胜局她扣调整球得分令人印象十分深刻。可以说是中国女排历史上迄今为止唯一的一个攻击性二传手。

  替补二传:宋妮娜

  宋妮娜的传球基本技术规范,无论是组织强攻还是快攻都比较到位,曾多次替补冯坤出场建功,在雅典奥运会小组赛对古巴队和06世锦赛复赛对美国队时都替补出场,发挥十分出色。她与冯坤的差距在于网上实力略差,但巅峰时期的左手二次进攻也颇具威胁。

  主力主攻手:杨昊、王一梅

  杨昊虽然身材不高仅有1.83米,但她进攻速度快、手法多变,力量也比较大,滞空出色因而变线能力很强,平拉开速度可以说是世界最快的,是最适合的二轮三点攻主攻人选。她在巅峰时期的一传防守也是比较好的,可以说是一个比较全面的主攻,是一个难得的人材。此外她的发球速度快、角度刁,很有威胁,曾三次获得世界女排大奖赛最佳发球奖,她在04奥运会和06世锦赛上发球均进入前三名,是中国女排01-07期间主要得分手。

  王一梅是陈忠和指导在05年以后倾力打造的强力主攻手,她进攻点高力大,突破能力弗,很好的解决了中国女排强攻不强的问题。在06世锦赛和08奥运会上王一梅承担起了中国女排得分重任,均为中国女排的第一得分手,此外她的发球势大力沉,威胁很大,是合适的二轮二点攻的主攻人选。

  替补主攻手:王丽娜、张越红

  王丽娜在99-00期间是国家队的二轮三点攻主攻,在03年重进国家队以后又打二轮二点攻的主攻,她的进攻速度比较快,平拉开和调整强攻都不错,两个位置都能打。她进攻力量大、小斜线进攻尤为出色,大力跳发威胁很大,在03世界杯和04奥运会上均列发球榜的第二位。

  张越红的进攻点高,摸高达3.24米,她的进攻即使面对欧美高大队员也可以凭借出色的弹跳和手上控制能力打出线路丰富的高点进攻,是最值得信赖的替补主攻。在02世锦赛1/4对巴西和雅典奥运会决赛对俄罗斯队的比赛她都替补出场立下奇功,07年重返国家队以后也多次出场收到奇效。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