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新人将成女排未来新基石 冯坤闭口不谈越洋打球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4日02:06  新京报
四新人将成女排未来新基石冯坤闭口不谈越洋打球事

昨日,陈忠和执教的中国女排最后一次公开亮相,这支曾经肩负重振女排雄风的队伍将就此解散。

  本报讯 昨日,中国女排与主赞助商益海嘉里粮油旗下的“金龙鱼”续约两年,并获100万元的奥运奖金。但这也是“黄金一代”最后一次集体亮相,队伍将于今日正式解散。未能在家门口卫冕,主教练陈忠和有些歉意地表示,“获得铜牌没能实现梦想,但仍有这么多人支持中国女排,我对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

  前日刚在天津完婚的自由人张娜和队友们一同来到北京,身着蓝色队服整齐亮相。活动中,浓重的离别气氛笼罩着会场。会后陈忠和接受采访时再次表达了对队伍的不舍,“我2001年上任,与队员们一起走过了8年的风风雨雨,明天就要离开了,心里真是舍不得。”虽然此前已表达继续执教的意愿,但陈忠和目前能做的只是等待,“这个奥运周期下来的确很累,接下来这段时间我想好好休息一下,陪陪家人,然后等待中心的决定。”

  从今日开始,队员们将回到地方俱乐部,多数人要投身于国内联赛,冯坤和杨昊准备前往意大利打球。其他几名“黄金”成员中,29岁的周苏红已不算年轻,但女排在接应位置上缺人,周苏红留队发挥过渡作用的可能性很大。赵蕊蕊日前也表态,愿意留在国家队,但她的苦恼是伤病一直影响状态。张娜和刘亚男重回国家队的几率相对较小,她俩将随俱乐部征战联赛和明年的全运会。

  对即将散去的弟子,眼眶有些湿润的陈忠和送上了祝福,“不管退役也好,去国外打球也好,我都衷心地祝福她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本次解散后,新一届国家队将于明年4月中旬集结。从女排在奥运会上的表现来看,王一梅、薛明、魏秋月等队员已初成气候,她们很可能在未来4年担当重任,成为队伍重建的基石。

  封口令 至今尚未解除

  昨日走出国家体育总局大楼时,女排队长冯坤被众记者围住,不过她闭口不谈越洋打球一事,而是表示只想着抓紧时间休息一下。

  奥运结束后,中国女排马不停蹄地赴泰国参加了亚洲杯,之后又在香港逗留两日。前日,女排全体将士又赴天津参加了张娜的婚礼。奥运虽已结束一个多月,但队员们尚未享受到真正的假期。

  昨日的活动结束后,女排队员们行色匆匆。奥运会前的“封口令”尚未解除,冯坤表示:“所有问题我都可以回答,但前提是必须得到陈导和领队(李全强)的同意。”有记者追问冯坤,目前最想做的事是什么?“最想休息一下,从奥运会备战至今太累了,其他的事情现在不想多说。”甩下这句话后,冯坤挣脱了“包围”。

  上月末,意大利女排联赛豪门诺瓦拉俱乐部正式对外宣布,冯坤将在本赛季加盟该队,她将成为现役女排国手加盟海外球队的第一人。由此看来,冯坤还是得不到踏实的“休息”,她必须尽快办理赴意打球事宜。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专题 

更多关于 陈忠和 女排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