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游泳中心副主任驳外媒报道:刘子歌怎是澳洲培养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4日02:06  新京报

  本报顺德讯 (特派记者张宾)奥运会结束后不久,澳大利亚名将席佩尔炒掉教练伍德,原因是怀疑伍德从中国泳协拿到丰厚佣金,帮助刘子歌夺得女子200米蝶泳奥运冠军。前天,出席美的庆功宴时,游泳中心副主任尚修堂断然否定,“我们给他(伍德)的酬劳,远没有外国媒体报得那么夸张。刘子歌终究还是中国自己培养出来的。”

  在北京奥运会上,刘子歌击败前世界纪录保持者席佩尔夺冠,她与亚军焦刘洋双双打破世界纪录。澳洲媒体普遍认为刘子歌多次前往澳洲训练是她一举成名的关键。对此尚修堂并不认同,“其实我们很早就将200米蝶泳作为夺金点。这个项目即便没有刘子歌,焦刘洋的成绩依然能够夺冠。”

  尚修堂强调刘子歌成绩有所突破主要归功于国内培养,同时指出伍德的帮助也功不可没。“后期在澳大利亚的训练,提高了刘子歌的一些技术细节。”对于未来是否会继续派运动员出国训练,尚修堂表示时机成熟会继续考虑,“不过去美国训练可能性不大,因为他们那边并不希望咱们运动员去训练。”

  关于是否会继续出国训练,刘子歌坦言一切要听教练的安排。谈及将来的目标,刘子歌的回答也比较笼统,“下一步的目标还是突破自己。”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刘子歌 奥运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