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即将赴美接受治疗 重返巅峰最大困难是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4日01:56  燕赵都市报

  为期三天的2008年全国田径锦标赛昨天在石家庄裕彤体育中心圆满落下帷幕,河北代表团此次共获得2金2银4铜的成绩。河北省田管中心主任宋美卿对河北选手的表现表示满意,河北田径队将针对全运会制订详细的备战计划,力求明年给家乡父老一份满意的答卷。

  在昨天女子10000米的比赛中,主攻马拉松的河北小将陈荣以32分35秒65的成绩夺得银牌,这也是她在本届锦标赛夺得的第二枚奖牌。在上周六结束的女子5000米比赛中,她获得铜牌。陈荣赛后说:“教练就是让我随便跑,没布置战术……下一个目标是调整好状态,争取在本周日举行北京国际马拉松赛上跑出好成绩。”

  对于此次我省年轻运动员的表现,宋美卿主任认为,河北参赛的奥运选手表现都不错,出现了一批像唐功臣、陈荣这样的新秀,但总体仍与先进省份有差距。本次锦标赛,19岁唐功臣以7米80的成绩位列跳远第三,表现不俗。河北奥运女将巩立娇铅球夺冠成绩为19米38,这个成绩平了2007年世界女铅第六好成绩,宋爱民女子铁饼63米50的成绩也达到世界前十的水平。

  昨天,我省另一位名将马宁在女子标枪比赛中以56米71名列第四,这已经是她伤愈复出后的最好成绩。赛后她表示自己状态不错,但因为伤刚好还是有些不敢投,她将争取在全运会前恢复得更好。

  展望明年将在济南举行的第十一届全运会,宋美卿表示:“河北田径的指导思想就是‘奥运带全运’。在今年的冬训中,河北田管中心会制订详细的训练方案,坚持科学指导下的‘三从一大’训练原则,打造高强度、高水平、高质量的训练、比赛平台,力争在明年的全运会上给河北父老一个满意的答卷。”

  (本报记者张华伦)

  ■专访

  冯树勇:成绩很一般

  昨天是全国田径锦标赛的最后一天,国家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出现在石家庄裕彤体育中心,为运动员颁奖。本届锦标赛由于在奥运会后举办,大批好手放弃参赛,各队基本以锻炼年轻队伍为主。在昨天颁奖间歇,记者采访了冯树勇,请他谈谈中国田径后备力量的表现。其间,冯树勇还特别嘱咐记者转达对河北省体育局和石家庄市委的谢意。

  记者:能谈谈你对本届锦标赛年轻选手的印象吗?

  冯树勇:总体来说,本届锦标赛参赛选手表现一般。三天来,基本没有太好的成绩。不过,田赛相对好些,巩立娇、张文秀等都表现不错,她们虽然年轻,但早已经成名。其他年轻选手表现一般,尤其是径赛。中国田径相对来说还比较落后。

  记者:你对大批好手放弃参赛怎么看?

  冯树勇:奥运会虽结束一段时间了,但不少选手仍感觉疲惫,而且,有些教练希望把运动员的最好状态留到全运会上去拼,所以平常的比赛就不出来参加了。

  记者:石家庄已经连续六届举办全国田径锦标赛了,你感觉如何?

  冯树勇:对石家庄的组织工作很满意。已经连续六届了,创了举办田径比赛的历史记录。应该说,石家庄办得一届比一届好。感谢石家庄市委和河北省体育局的努力,各个方面都组织得很好,场地也整修得很好。田径比赛不是什么盈利的活动,真的很感谢。

  (本报记者张华伦)

  ■点评

  刘翔能重返巅峰

  虽然是免费开放,但因为缺少了刘翔这样的超级明星,石家庄裕彤体育中心依然显得十分冷清,即使雅典奥运会万米金牌得主邢慧娜现身赛场,也未引起多少关注。昨天,国家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对刘翔和邢慧娜这两位年龄相仿的名将进行了点评,他表示相信刘翔能够恢复得很好。

  在首日女子5000米比赛中,山东名将邢慧娜现身赛场,这是她自从今年5月从美国回国后,首次在正式比赛中亮相。对于邢慧娜的复出,冯树勇说:“她主要是为了全运会。她目前面临的困难首先是身体上的,其次是心理上的,而刘翔更主要的是心理上的。”

  在本次比赛中,邢慧娜仅名列第33位,在观看了她的比赛后,冯树勇表示,虽然邢慧娜今年只有24岁,但她还需要很大的努力才能恢复较好的状态。至于刘翔,“刘翔在经过治疗后,应该可以恢复得很好,有可能回到巅峰状态”。

  据悉,现在刘翔已经可以慢跑,月底,他将和教练孙海平一同赴美接受治疗。

  (本报记者张华伦)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刘翔零距离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