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众泳将出席冠军鼎描金仪式 刘子歌完成“登鼎”(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4日01:40  北京晨报

  

众泳将出席冠军鼎描金仪式刘子歌完成“登鼎”(图)

  刘子歌将鼎背面的名字描成金色。

  众泳将出席冠军鼎描金仪式

  晨报讯 (记者 闫文亮)北京奥运会上,中国游泳队不负众望,取得了1金3银2铜的优异成绩。刘子歌以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夺中国游泳首金,张琳也历史性地取得了中国男子游泳在奥运会上奖牌零的突破,交出了一份满意的成绩单。日前,在国家体育总局游泳中心前伫立的“冠军之鼎”经过9个月的等待,迎来了新的“问鼎英雄”。

  2007年底,浙江祐康集团与国家游泳队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并特地为国家游泳队打造了一座巨型汉白玉“冠军之鼎”,这座鼎高2008毫米,重约4吨,正面是祐康集团英文名称“YOUCAN”,背面则铭刻着中国历届奥运游泳冠军的名字。本次奥运会上刘子歌等游泳健儿摘金夺银,填补了原有冠军名单上2008年的留白部分。日前举行的描金仪式上,200米“蝶后”刘子歌以及同样打破世界纪录的队友焦刘洋、庞佳颖和创造男子奖牌“零”突破的张琳都亲手将 “冠军之鼎”背面自己的名字描成了金色,完成了真正的“登鼎”。

  作为先进的食品制造企业和多元化食品投资集团,祐康集团曾获全国500强民营企业称号。不久前,祐康集团在杭州为国家游泳队庆功,双方将合作协议延至2012年,祐康集团对中国水军备战伦敦奥运会将继续进行全程支持。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游泳队“泳”续传奇专题 

更多关于 刘子歌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