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忠和留任只需PK一人 他抗拒执教国家队之心转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3日10:42  足球-劲体育
陈忠和留任只需PK一人他抗拒执教国家队之心转变

陈忠和究竟是去是留?

   “黄金一代”的谢幕演出后,主教练陈忠和的去留成为焦点所在。他能否成功留任,带领中国女排冲击4年之后的伦敦奥运会?抑或出现比陈忠和更适合坐上这个位置的能人,从此进入另外一个时代?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陈忠和要PK的对象只剩下一人,就是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

  新一届中国女排主帅将于明年初诞生,而现在中国排坛对于人选问题存在不同意见,呼声最高的美国女排主教练郎平已经明确表态不会考虑回国执教,而国际排联主席魏纪中则认为聘请外国教练也不失为一个可以考虑的选择,但是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并不倾向于聘请洋教练。综观国内排坛最有机会胜任这个位置的只有两人,一位是曾任中国女排助理教练、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一位就是陈忠和。

  王宝泉带领天津女排在近年来全国女排联赛以及全国重大赛事所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他也曾经与陈忠和一同担任过郎平时代中国女排的助理教练。但是,王宝泉对于接任中国女排主教练一职存在抗拒心态,他在此前的态度一直十分强硬,并不愿意离开天津女排主教练一职。但是,据了解,最近王宝泉的态度已经开始软化,并开始设想要是接任之后需要面对的挑战与考验,这对于一直支持王宝泉接任的圈内人士来说不难看出是个好消息。

  对于留任,陈忠和一直持积极态度。他不止一次在北京奥运会之后表态希望继续担任中国女排主教练一职,只要国家需要他的话,再苦再累他也愿意,因为他对这支队伍存在深厚的感情。陈忠和最近一次高调表态愿意留任是在香港的谢幕演出期间。本来,香港的主办方并没有安排太多采访时间,但香港媒体无一例外地希望从陈忠和口中挖出关于他是否打算留任的“猛料”。就在表演赛开始前,等候多时的香港媒体终于按捺不住,可惜陈忠和口风甚密,他只是愿意以闲聊的形式回应大家的提问。当被问到中国女排解散后的打算时,他透露:“我现在最想回家好好休息,中国女排要到明年3月左右重组,我当然是希望自己尽量可以留任,但这些都要听从国家的安排。”

  陈忠和明确地表态希望留任,而他在回顾自己过去8年执教中国女排的生涯时表示,其实从2001年执起教鞭开始,最终的目标就是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金牌,很遗憾没有实现这个目标,他最难忘的就是2004年中国女排在雅典奥运会上夺金。刚过50岁的陈忠和希望,北京奥运会不是他执教生涯的终点,他有信心在伦敦奥运会上弥补卫冕失败的缺憾。 (特约记者李乐报道)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专题 |关注中国女排选帅专题 

更多关于 王宝泉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