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世界排名继续下滑无缘前15 杜库雷重返前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0日18: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0日消息,国际田联最新一期世界排名系统中,中国飞人刘翔的排名继续下滑,从上期的第12位下滑到了第16位,高居第一的依然是古巴新星罗伯斯。

  上期世界排名刘翔自从雅典夺冠之后第一次跌出了世界前十,本期刘翔的积分从1271分减少到1267分,名次也随着滑至第16位。五个有效积分中最高的是瓦伦西亚室内世锦赛夺冠时挣得的1423分,而中国公开赛和瓦伦西亚室内世锦赛半决赛两个成绩竟然只有区区不到1200分,第二好成绩也只是大阪大奖赛拿到的1316分。

  另一位下滑比较明显是已经处于半退役边缘的阿兰-约翰逊,这位四届世锦赛之王名次已经跌出了前20,下滑五个名次仅仅排在第22位。古巴新星罗伯斯以惊人的1460分雄踞榜首,本赛季表现最抢眼的美国选手奥利弗以1409分位列第二,排名第三的是另一位美国选手佩恩。

  值得一提的是法国选手杜库雷排名不断上升,本期又以四分优势压倒了特拉梅尔,跃居第四位,特拉梅尔退居第五。

  中国选手史冬鹏依然排在第26位,积分为1223分,前50名中还有一位中国选手身影,他就是纪伟,以1190分排名第40位。

  以下是前十详细排名:

排名
姓名
国家和地区
积分
上期排名
1
罗伯斯
古巴
1460
1
2
奥利弗
美国
1409
2
3
佩恩
美国
1329
3
4
杜库雷
法国
1317
5
5
特拉梅尔
美国
1313
4
6
梅里特
美国
1290
7
7
安瓦尔-摩尔
美国
1289
6
7
诺加
波兰
1289
8
9
斯沃博达
捷克
1282
9
10
希克斯
美国
1280
10
16
刘翔
中国
1267
12

  (新体)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刘翔零距离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