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8全国速滑联赛破冰而出 王北星最大对手只有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0日16:29  新浪体育
2008全国速滑联赛破冰而出王北星最大对手只有自己

王北星

  来自中国滑冰协会的消息,2008年全国速度滑冰联赛第一站将于本月11日-12日在长春重新“破冰”开赛。届时,被人称为冰上孤星的著名速滑运动员王北星也将重新挑战自己。

  速度滑冰曾是我国冬季优势项目,上世纪六十年代,曾涌现出罗致焕、王金玉等世界级选手,八十年代末又有王秀丽、叶乔波、薛瑞、红宋臣等一批名将,我国在此项目上曾经星光璀璨。作为500米速滑项目的领军人物,王北星不仅仅要通过比赛来重振中国速滑雄风,同时还肩负着更为重要的使命:那就是在2010年冬奥会短距离速滑项目上从欧美选手的包夹中突围取得奖牌,这对王北星这一中国冰刀尖兵来说,不是说不可能。她在2008世界杯分站赛中就表现非凡,不但摘金夺银,更曾在比赛中击败来自德国的世界短距离女皇沃尔夫。在随后的世锦赛上,又获得了银牌。

  世界冰坛已经开始将来自中国的王北星与德国的沃尔夫称为500速滑的双子星座,王北星在本年度的全国速度滑冰联赛中最大的对手将会是自己,刷新自己的纪录将是她唯一的目标。

  本次联赛的女子1500、3000米速滑也将同样精彩,具有世界级水平的亚冬会冠军王霏也再次冲击她亲手创造的亚洲纪录,相信这位与歌星同名的速滑选手在冰上同样会成为备受瞩目的焦点。

  据专业人士分析,随着我国在2008年短道速滑世锦赛获得团体第一,中国的冰雪项目在厚积薄发后再次站在世界的顶峰,相信不久的将来速度滑冰也将能够为祖国带来更多的荣誉。

  关于速度滑冰:

  速度滑冰(speed skating) 简称速滑。滑冰运动中历史最为悠久,开展最为广泛的项目。1763年2月4日在英国首次举行15公里速度滑冰赛,1889年在荷兰的阿姆斯特丹首次举办世界冠军赛。

  男、女速滑分别于1924年、1960年被列为冬奥会比赛项目。现比赛项目有男子500米(1924年列入)、1000米(1976年列入)、1500米、5000米、10000米(均为1924年列入),女子500米、1000米、1500米、3000米(均为1960年列入)、5000米(1988年列入)。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速滑 王北星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